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中、小學生如何注意防齲?

       齲齒是人類最普遍的疾病之一,因此對齲齒的預防是不可忽視的,尤其是中、小學生,他們正處於替牙期、恒牙列形成期及身體的快速生長期,無論是齲齒引起的其他疾患,都可能對他們的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因此,中、小學生預防齲齒是十分必要的。主要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深圳兒童蛀牙

       15歲以下的兒童應該注意合理的營養,尤其多吃含有鈣、磷、維生素的食物,例如黃豆、豆製品、肉骨頭湯、海產品、蛋類、牛奶、魚肝油和含有大量維生素與無機鹽的新鮮蔬菜及水果等。這些食物對牙齒的發育、鈣化都有很大的好處。
       在飲食中適當地選擇一些粗糙的、含有纖維素的食物,使牙面能獲得良好的摩擦功效,促進牙面清潔,從而形成抗甥的良好條件。
       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尤其睡前刷牙更為重要,以減少菌斑的形成及食物殘渣的存積和發酵。
       少吃零食和糖果,可以減少齲齒的發生,這對兒童尤為重要。特別要注意,睡前不要吃糖果、糕點等零食。
       牙齒咬合面的間隙、窩溝是齲壞的易感部位,用複合樹脂進行窩溝封閉可達到預防蛀牙的目的,特別是六齡齒。

       氟化物的應用。現已證明,氟素可以防齲。氟化物防鞘主要有三種方式:①飲水加氟:建議在低氟地區應用,濃度控制在不超過1毫克/升,既可降低齲齒的發病率,又不致引起氟中毒。②用含氟牙膏刷牙:注意刷牙後多漱口,兒童避免吞咽牙膏。③牙面塗氟:可降低兒童驕患率,最好家長帶孩子去醫院進行牙面塗氟。
       此外,應定期檢查口腔。6~10歲兒童每隔半年檢查1次,12歲以上的兒童可每年檢查1次。

推薦閲讀:
乳牙患齲的表現是什麼?
小孩看牙有時為什麼還要拍牙片?

 

上一篇:乳牙的齲齒如何治療? 下一篇:雪口病是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