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乳牙根尖周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乳牙根尖周炎早期症狀不明顯,就診時病變多較嚴重,相當一部分是出現急性牙槽驗腫或間隙感染之後才方來就診。臨床上的急性根尖周炎多數是慢性根尖周炎急性發作,即當時引流不暢,破壞嚴重而機體抵抗力較差時可導致急性炎症。

深圳儿童牙科

       此時,可出現較為劇烈的自發性疼痛、咀嚼痛和咬合痛,若穿通壞牙髓腔。常見穿髓孔溢血或溢膿。患牙鬆動並伴叩痛,根尖部或根分歧部的牙齦紅腫,有的出現頜面部腫脹,所屬淋巴結腫大,並伴有全身發熱等症狀。積聚在根尖組織的膿液若未通過人工方法建立引流,則沿阻力小的部位排出,使牙齦出現痿道。反復溢膿。反復腫脹。而且,因乳牙牙周組織較疏鬆,膿液易從齦溝排出,加劇患牙鬆動。若治療及時。炎症很快消退。牙周組織還能癒合並恢復正常。牙齦岀現瘦道後,急性炎症則可轉為慢性炎症。
       X線片檢查。可見根尖部和根分歧部牙槽骨破壞的透射影像,此為慢性根尖周炎或慢性根尖周炎急性發作的影像。當患急性根尖周炎時。根尖部無明顯改變僅有牙周間隙増寬現象。

推薦閲讀:
預防兒童齲齒,刷牙很重要
點解唔食糖亦會蛀牙?

 

上一篇:乳牙根尖周病的病因是什麼? 下一篇:兒童牙齦炎有哪些類型,怎樣治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