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醫是怎麼判斷是否需要補牙的


       專業的牙醫會以不同方法去判斷您是否患有蛀牙(齲齒),方法包括:
       觀察—:牙齒上的色斑或是蛀牙的症狀,但不適用於所有情況。牙醫會使用探測棒,一個尖頭金屬器具,去尋找蛀牙位置。健康牙齒的琺瑯質非常堅硬,可抵抗金屬工具的壓力。而蛀牙的琺瑯質則比較柔軟。牙醫會輕輕將工具刺進琺瑯質。使用探測棒時必須格外留神,因為施力太重的話可可以會破壞健康牙齒,或將蛀牙細菌擴散到其他牙齒。
        蛀牙檢測染料:以這種染料漱口後,色素會依附於蛀牙部位,而健康牙齒則不會染色。
        X 光: X光可顯示牙齒於牙齒之間、琺瑯質被蛀的位置,亦可以顯示腐爛的牙本質部份。X 光很多時後都無法準確找出牙齒咬合面(頂部)的蛀牙,而現時的填充物或其他補牙物料亦有機會令視線受阻。
        激光螢光蛀牙探測器 :這些工具可測量齲齒引起的變化,在探測臼齒及前臼齒(咀嚼齒)表面凹陷及裂縫區時特別有用。
        蛀牙並非需要接受補牙的唯一原因。其他原因包括:牙齒破碎或斷裂,牙齒因壞習慣而被磨損,如:咬指甲,磨牙(磨牙症),用牙齒打開物。
         
有任何牙齒問題歡迎預約咨詢維港歡笑口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補大牙痛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