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補大牙痛嗎?


       補牙的疼痛主要來源於在去除腐壞牙體組織使,使用高速渦輪機切削,產生了熱量和震動,牙髓中的牙神經對震動和熱量傳導而產生的感覺。由於牙齒的結構是分層結構,外層的釉質結構緻密,基本上沒有有機質成分,釉質內側為牙本質,越往內側,牙本質小管密度越大。最內側為牙髓,亦就是感覺神經所在的結構。
       補牙過程中的熱量,一般是通過不斷的噴水、間斷性切削來散開的。而震動產生的刺激是沒法避免的。補牙時候的感覺,其實主要取決於蛀牙的深淺。當蛀牙僅僅存在於牙釉質淺層的時候,磨一磨,去一去是沒有什麼感覺的。而當齲齒進入到牙釉質深層、牙本質淺層的時候,那種酸爽的感覺,不試一下不知道。等到達牙本質中深層的時候,疼痛感會明顯加重。
       個體之間的感覺亦存在差異,有些人感覺不敏感,磨到深層,甚至有輕微的露髓都還沒有反應。但是有的人在釉質淺層去除腐壞的牙體組織就已經受不了,需要配合麻藥才能完成補牙。
       維港歡笑口腔醫生溫馨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同時,應該定期看牙醫,進行口腔檢查和潔牙,及時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減少牙菌斑和結石對牙齒的傷害,這樣你可能一輩子都不用問補牙痛不痛了。



上一篇:牙醫是怎麼判斷是否需要補牙的 下一篇:補牙前點解要先杜牙根?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