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都有哪些症狀?

       齲齒的發生是個慢性過程,可以在數周、數月甚至數年內形成。缺齒的病變也是由淺入深、由小到大逐漸發展的。初期的騁齒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僅在牙釉質表面上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因此常常不易被人們注意,多數病人是在體格檢查時才被發現,這時期稱為淺齲。

深圳補牙

       當齲壞繼續發展,深入到牙本質淺層時,牙齒表面可岀現明顯的缺損形成齲洞,病人往往一吃甜、酸食物時就疼痛,對過冷、過熱的飲食能產生酸痛的感覺,但刺激去除後,疼痛就立即消失,臨床上稱這一期的齒為中驕。
       腐蝕如果繼續向深部擴大,到達牙本質深層,並接近牙髓腔時,對冷、熱溫度刺激可出現明顯疼痛,疼痛要比中解時的疼痛嚴重,且有食物碎屑落入,齲洞的細菌和細菌產生的毒素容易滲透到牙髓組織,引起急性牙髓炎,使患者發生劇烈的疼痛。
       急性牙髓炎若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牙髓因炎症而發生壞死,病牙的疼痛感覺反而減輕或消失,這時炎症可通過牙髓向根尖擴散,引起牙齒根尖部的病變及面部的蜂窩組織炎,可發生面部腫脹,甚至發熱等症狀。根尖周炎反復發作,可在牙根尖相應的牙齦部位形成經久不愈的接管。
       齲齒逐漸發展,牙冠大部分被解蝕破壞形成殘冠,最後留下殘根。殘冠、殘根反復發炎可以產生其他併發症,也可以成為病灶引起或加重全身其他疾病。

推薦閲讀:
牙醫補牙的5大技巧,你瞭解多少呢?
補牙有哪些材料呢?

 

上一篇:牙醫補牙的5大技巧,你瞭解多少呢? 下一篇:齲齒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