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用“三招三式”預防蛀牙!

       我們常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就要命”。其中,齲齒就是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之一。齲齒這種牙病歷史淵遠,已成為一個世界性問題。一般情況下,因為它不危及人們的生命,通常未受到人們的重視,但它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尤其是在青少年和兒童當中。

src=http _dingyue

       應該怎樣預防齲齒的發生呢?可以從以下簡單的“三招三式”做起。

       第一招:保持口腔清潔,控制細菌生長。

       口腔不清潔,是細菌有機可乘的主要原因,所以,做好口腔衛生是預防齣齒的主要措施之一。堅持每日三餐後刷牙,可有效地減少和控制細菌的生長。青少年不要在睡前吃零食,尤其是甜食,以免粘在牙齒上的糖類發酵,使牙齒受蝕損壞。

       第二招:定期檢查,及時發現病變。

       早期齒產生時,由於沒有任何症狀,患者自己並不知道,所以常會被忽視。一旦產生了自覺症狀,說明齦齒已經進展到較深的位置,需要更多的治療時間和費用。因此,定期檢查,可以幫助發現齲齒,早診斷,早治療,痛苦少,花費少,效果好。

       定期檢査並非一律每半年檢查一次,應該根據年齡及每人的口腔情況、身體狀況而定。家長應在孩子長出第一顆牙齒後的6個月內,做第一次口腔檢查,然後每隔半年至一年定期檢查一次;幼兒及學齡兒童需3~6個月檢查一次;老年人由於患根面齦和腫瘤的機會增加,應半年檢查一次。

       第三招:改變飲食結構,控制糖類攝入。現代人的食物越來越精細,含糖量不斷增加,如巧克力、奶糖、精製蛋糕等,這些軟而黏的食物粘在牙齒表面,為致瓣細菌提供了充足的 “糧草”。因此,儘量限制此類食物的攝入量,多吃瓜果、蔬菜、蛋、肉類等食物,以促進牙齒的健康。

       在生活中,施展以上三招的同時,還可同時運用以下“三式”:

       第一式:刷牙的姿勢。

       正確的刷牙姿勢是上牙從上向下刷,下牙從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頜面時,將牙刷置於咬頜面上,稍用力沿水準方向來回刷,上、下、裏、外力求全刷到,儘量做到“三三三”,即每日三餐後3分鐘之內進行刷牙,每次刷牙的時間不少於3分鐘。

       第二式:潔齒的方式。

       使用牙線可有效剔除牙齒間嵌塞食物並清潔牙齒鄰面菌斑。使用時,從牙線盒內拉出50釐米左右的牙線,兩端纏於雙手的中指上,中間留出5釐米用以清潔牙齒。用拇指與食指操縱牙線,先將牙線滑入牙縫內,然後牙線緊貼牙齒鄰面,將牙線滑入齦溝內,從齦緣向冠部的方向輕輕刮動4~6次,再用同樣的方法清理另一牙的鄰面。潔齒的時間可在每晚睡前進行。

       第三式:健牙的方式。

       氟素對牙齒的堅固起著主要作用,還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牙齒補充氟素的方式很多,其中使用氟化物牙膏是一種簡便而有效的途徑。此外,還可以用氟化鈉溶液漱口,具體做法是:在徹底刷牙後,用0.1%氟化鈉溶液每週含漱一次,或用0.2%氟化鈉溶液隔週一次,或用0.05%氟化鈉溶液每天含漱一次,每次均為10毫升,用力含漱1分鐘,漱完後30分鐘內不要漱口或進食。

       如果你掌握了這“三招三式”並堅持運用,齲齒對你一定會避而遠之。


推薦閲讀:

深圳補牙專科醫院

2021深圳補牙價目表


上一篇:蟲牙可以分爲哪些種類? 下一篇:點樣檢查自己有冇蟲牙?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