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補牙】補過的牙齒為什麼還會疼呢?

蛀牙發展到中齲的時候會引起疼痛,但是有一些朋友去補牙治療之後發現補過的牙齒還會出現疼痛的狀況,為什麼呢?深圳維港口腔連鎖專業牙醫為大家講解一下!

專業牙醫表示,補牙之後牙齒敏感是相當普遍的現象。補過的牙齒可能對壓力、甜食、溫度等刺激敏感,這種敏感通常在1-2周內就能自愈,在敏感的時間內,儘量避免刺激就可以了,一般不需要止痛藥。假如剛補牙之後出現輕微的疼痛也有正常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之前蛀得比較深,在補牙製備洞形的過程中或消毒藥物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現短時的冷熱刺激痛,不需要特殊處理,1-3天後一般可自行恢復。

以下原因也會造成補牙之後牙齒酸痛:

(1)牙齒充填過度影響咬合:吃飯或上下牙齒碰到一起時疼的話,說明填充妨礙了牙齒的咬合關係,建議暫時不要用補過的牙齒咀嚼,盡快到牙科進行調整。

(2)慢性牙髓炎:假如牙齒蛀得比較深接近牙髓的話,有一些朋友在補完牙之後會出現酸脹酸痛的感覺,這有可能是因為牙髓組織已經不健康了,需要進行根管治療。

(3)繼發齲:假如填充材料劣質或者醫生技術不到位,或者是未遵醫囑導致的話,那有可能會造成充填物料開裂甚至脫落,食物殘渣和致齲因數會進入縫隙,引起繼發齲。

所以,補完牙之後要認真清潔牙齒,定期檢查牙齒,這樣才能增加牙齒的使用壽命喲!



上一篇:維港口腔連鎖納米樹脂補牙技術介紹 下一篇:同樣都是蛀牙,為什麼你治療的價錢會比別人貴10倍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