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是怎麼回事?真是“蟲子”咬壞的嗎?

       齲齒是怎麼回事?真是“蟲子”咬壞的嗎?

深圳補牙

       齲齒俗稱蟲牙蛀牙,是一種引起牙齒硬組織結構慢性破壞的疾病。齲齒自古以來,就在人類廣泛流行。在25萬年前羅得西亞人頭骨化石上已經發現有齲齒,而在舊石器時代山頂洞人的頜骨上也發現有齲齒。在商代的甲古文中,還記載有齲齒的象形文字。
       齲病的發病率很高。據考證,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患齲率為6.4%,殷商人是4.3%。隨著社會的發展,由於生活習慣的變遷,現代人齲齒的發病率已達到40%左右。矯齒遍及世界各地區,各種族,各年齡人群,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齲病同心血管疾病、腫瘤定為重點防治的三大疾病。
       由於時代的限制,在古代人們不可能對齲齒的病因做出解釋,只是直觀地認為齲洞是蟲蝕而成。過去也有一些巫醫用騙人的手法從病牙洞內挑岀所謂的“蟲子”,實際上是腐蝕的牙質和嵌入的腐敗食物殘渣。所以,至今有些人還認為齲齒是蟲蛀的。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齲齒的發生是化學、細菌作用。致齲細菌利用食物中的糖類合成細胞外多糖並產酸,可致牙齒脫礦形成齲洞。這就好似雞蛋放在酸裏浸泡.最後雞蛋殼會變軟、變酥一樣。
       在過去,人們普遍不重視解齒,認為牙齒有洞至多是牙痛,而牙痛又不是病。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和科學文化的普及,齬齒的防治越來越深入人心。實踐證明,目前的防騁措施和各種技術手段可以有效地預防齲齒的發生,而注意口腔衛生是預防酹齒最重要的條件和前提。

推薦閲讀:
嚼口香糖對牙齒有好處嗎?
補過牙之後,應注意些什麼?

 

上一篇:嚼口香糖對牙齒有好處嗎? 下一篇:齲齒的發生與免疫有關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