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嬰幼兒嘴裏起皰是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口腔門診經常接待一些小患者。家長訴說小兒嘴裏起皰,口腔粘膜糜爛,不吃東西,哭鬧不安,而且大都有數日前感冒發熱的病史。醫生檢査後診斷是患了皰疹性口炎。

       皰疹性口炎多發於6歲以下兒童,6個月〜2歲更多見。是感染了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本病的潛伏期為4〜7日,以後出現發熱,頭痛,咽喉腫痛,頜下淋巴結腫大等。患兒口水多,拒食,煩躁不安。口腔粘膜充血,水腫,在唇、舌、頰、牙齦、上齶等口腔粘膜任何部位都可以出現小水皰,小水皰彙集成簇,很快破潰糜爛,形成淺表潰瘍。除口腔病損外,唇和口周皮膚也可同時出現皰疹。如果未及時治療,口腔粘膜可以繼發細菌性感染,使病情加重。少數病例還可以引起腦炎、腦膜炎等危險的併發症。
       對於皰疹性口炎的治療,要選用抗病毒的藥物,中藥治療此病有較好的療效。根據情況可選用板藍根沖劑、導赤丸、口炎沖劑等。口服湯劑清熱解毒,散風消腫,止痛,促進癒合的效果更好。口腔局部用洗必泰漱口液漱口或擦拭,糜爛處可塗敷冰硼散、西瓜霜等,可減輕疼痛,促進癒合。
       應注意的是有些家長治病心切,不管什麼情況,都要求醫生使用抗生素,這對於皰疹性口炎的患兒來說是無益的。但當出現繼發性細菌感染時,口腔糜爛及全身症狀加重,發熱,血常規檢査白細胞增高時,就應該使用抗生素類治療。

推薦閲讀:
深圳兒童牙科醫院推介
香港兒童牙科醫院推介

 

上一篇:雪口病是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下一篇:深圳兒童牙科-小兒夜磨牙要警惕蛔蟲寄生!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