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兒童牙科】小朋友可以戴牙冠嗎?

成年人會因為根管治療或者其他原因而做一個牙冠保護自己的牙齒,那假如小朋友乳牙出現問題,通過常規補牙的話補牙材料容易脫落,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做牙冠嗎?維港口腔連鎖專業牙醫為大家科普!

小朋友乳牙出現問題通過常規補牙修復效果差是可以選擇牙冠修復的,不過小朋友用的牙冠跟成年人是不一樣的,他們使用的不是烤瓷牙或者全瓷牙,而是“預成冠”。在乳牙缺損較大,難以充填或嚴重磨耗及齲齒治療完成後,醫生會做一個“小牙冠”套在患牙上,可以保護牙齒並加強牙齒的強度,能夠確保乳牙正常健康地被恒牙替換。這種牙冠叫做乳牙預成冠。後牙通常採用不銹鋼金屬牙冠,前牙為了美觀,則採用透明牙冠修復。

預成冠會影響恒牙生長嗎?

有的家長朋友可能會擔心“給牙齒戴上個這個冠會影響長新牙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在預成冠本身不會導致牙齦炎、根尖周炎的等問題,因此只要預成冠尺寸選擇適當,孩子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當孩子換牙時,預成冠會和原先的乳牙一起脫落,不會影響後繼恒牙的萌出。

預成冠材料安全嗎?

乳牙預成冠技術是一項非常成熟的技術,有充分的研究證據表明它的療效要優於單純的充填。在發達國家,乳牙治療中預成冠的使用可達到80%。

因此預成冠本身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是十分可靠的。各位家長們可以放心的給孩子帶上這層保護套!

乳牙金屬預成冠修復後注意事項

1、由於牙套邊緣壓迫牙齦,孩子在做完冠修復後一周內將會感覺疼痛不適,不願意用患牙咬東西,請家長耐心轉移孩子注意力,幫他渡過不適期;

2、冠修復後因牙齦損傷或冠邊緣壓迫,患兒可能出現暫時的牙齦疼痛或出血,家長此時應更加注重患牙的口腔衛生,不刷乾淨將加重牙齦的炎症;

3、冠修復後半小時內勿進食和喝水;

4、冠修復後提醒患兒勿摳牙套。



上一篇:【深圳兒童牙科】為什麼小朋友剛長的乳牙會發黃呢? 下一篇:【深圳兒童牙科】小朋友不吃糖還會有蛀牙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