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乳牙蛀牙需要治療嗎

       因為嚴重的齲病會進一步發展成為牙髓病甚至根尖周病嚴重的可能會影響繼承恒牙的發育,而疼痛也會影響到寶寶的飲食和生活,進而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寶寶年齡比較小,恒牙發育還不穩定,距離換牙時間還很長,建議積極治療。

兒童蛀牙

       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可增強牙齒的抗齲力。在牙齒生長發育期,如蛋白質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可以使牙齒發育不全,增加齲齒的發病。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使口腔細菌明顯減少,降低齲齒的發病。
       食物可以通過口腔細菌代謝產物——酸的腐蝕作用,引起齲齒。蔗糖含量高的食物比蔗糖含量低的食物更容易引起齲齒。而黏性甜食如麵包、蛋糕、奶糖等容易增加舗齒的發生。飲糖水時,蛹齒並不增加。因此兒童要改變經常吃糖食的習慣,睡覺前吃糖對牙齒的危害很大。
        纖維性食物如蔬菜、肉類、水果等對牙齒有機械性磨擦和清洗作用,並且不容易發酵,從某種程度上可減少齲齒的發生。

推荐阅读:
同樣都是蛀牙,為什麼你治療的價錢會比別人貴10倍呢?
本來痛的蛀牙現在不痛了,這樣還有必要去看牙嗎?


 

上一篇:深圳兒牙專科——為什麼小朋友的牙齒更容易蛀牙呢? 下一篇:使用氟化物能預防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