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口腔由哪幾部分組成?牙齒的名稱及功能是什麼?

       口腔是人的的第一門戶。也是語言、呼吸的幣要器官:口腔由牙齒,頜骨、舌、齶、唇頰、皮膚、粘膜及大小唾液腺等組織和器官組成。人一生有兩副牙齒,第1副牙齒稱乳牙或奶牙,共20顆,自正中的兩顆乳門牙算起,上下左右相應位置上的四顆牙同名,從正中線向兩側依次稱為 第一乳門牙(乳中切牙)、第二乳門牙(乳側切牙)、乳犬牙(乳尖牙)、第1乳板牙(第1乳磨牙)、第二乳板牙(第二乳磨牙)。

深圳牙科

       乳牙的功能在於咀専食物剌激頜骨發育和引導第二副牙齒的正常萌出
第二副牙齒稱為恒牙,共28~32顆。從正中算起依次為第一門牙(中切牙)、第二門牙(側切牙)、犬牙(尖牙)、第一小板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小板牙(第二前磨牙)、第一大臼齒(第一恒磨牙)、 第二大白齒(第二恒磨牙)、第三大臼齒或智齒(第三恒磨牙)。恒牙中,切牙用於切割食物,尖牙用於撕裂食物雙尖牙用於協助尖牙撕裂食物和輔助磨牙研碎食物,磨牙則起到擠壓磨碎食物的作用。

推薦閲讀:
什麼情況需要進行樁核冠修復呢?修復時機是什麼時候呢?
大熊貓杜牙根補了牙,還戴上了牙套

 

上一篇:預防蛀牙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下一篇:我國兒童齲齒(蟲牙)的發病率有多高?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