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預防齲齒的發生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及飲食中糖的含量和攝入頻率的增加,使齲病得以流行,尤其是兒童乳牙更為明顯,隨著人口壽命的延長,老年人根面齲亦在增長,這些都嚴重影響人們的口腔和全身健康,所以齲病的預防成為口腔預防工作中的重要內容。

深圳兒童牙科

       齲病的預防分為三級。一級預防為促進健康,即搞好口腔衛生教育,制訂及實施營養攝取計畫,定期口腔健康檢査;特殊防護措施,即使用氟化物防齲,窩溝封閉及初期顔的預防性充填。二級預防為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包括定期口腔檢查,使用x線片輔助診斷齲病以便早期充填。三級預防為防止功能障礙和康復,即對於齲病引起的牙髓病、根尖周病進行治療,以保存牙齒,防止疾病向牙槽深部蔓延,對於嚴重的病灶牙進行拔除,防止牙槽膿腫和麵部感染,對於牙體組織的缺損和牙齒的缺失進行修復,以恢復牙彩系統的生理功能。
       防齲的具體方法有:①飲用水加氟:在低氟地區的飲水中(一般在自來水中)加入適量的氟化物,使飲水的氟的含量達到Ippm左右(即Img/L)0②塗氟法:在已萌出的牙面上塗擦氟化物(多用8%~10%氟化亞錫溶液),每半年或一年塗一次,每個部位塗4分鐘。
       牙膏加氟法:在牙膏內加入氟化鈉,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來預防靖病。
       預防性充填法:20世紀20年代提出了胎面齦窩溝早期預防性充填法,即預備一個包括全部點隙裂溝的保守I類洞,用銀汞合金充填。目前也可用樹脂充填。此法可防止甥病的發展,將許多不會患齲的窩溝也作了備洞充填。⑤窩溝封閉法:20世紀60年代後提岀了窩溝封閉法,經歷了紫外光固化封閉、化學固化及可見光固化封閉這三個階段。

推薦閲讀:
成人可以做窩溝封閉嗎?
窩溝封閉原理及方法

 

上一篇:窩溝封閉你所關心的事 下一篇:窩溝封閉能否防齲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