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哪些情況不適合做窩溝封閉

       窩溝封閉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向全世界兒童推薦的一種護新生恒牙的方法,自20世紀70年代開始用於預防窩溝齲至今已有30多年,被認為是目前預防窩溝齲的最有效方法。在國外已廣泛應用,但在我國仍然沒有廣泛使用,據2003年全國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我國12歲兒童窩溝封閉率僅為1.1%,遠低於發達國家水準。
深圳窩溝封閉
       有下列情況的牙適合進行窩溝封閉
       咬合面、頰面及舌齶面的窩溝點隙深,特別是有可以插入或卡住探針的窩溝(包括可疑齲)對側同名牙已經患齲或者有患齲傾向。

       牙萌出達咬合平面或牙冠窩溝點隙均完全暴露於口腔後。
       有下列情況的牙不適合進行窩溝封閉:
       咬合面無深的窩溝點隙、自潔作用好,牙尚未完全萌出,部分咬合面被牙齦覆蓋。
       窩溝封閉操作簡單,無任何痛苦,容易被兒童接受,需要專業人員使用專用設備進行操作,具體操作步驟包括以下六步:
       (1)清潔牙面:特殊的毛刷配合專用的清潔劑徹底的為準備封閉的牙面窩溝進行清潔,盡可能去除牙齒表面及窩溝內的雜質和細菌。
       (2)酸蝕:清潔牙面後即用棉卷隔濕,將牙面吹幹並保持乾燥。
       用小毛刷或小棉球蘸適量酸蝕劑塗在要封閉的牙面窩溝部位,對牙面進行酸蝕。酸蝕後用水槍沖洗10~15秒,以確保將殘餘的酸蝕劑沖洗乾淨。
       乾燥:沖洗後立即用棉卷隔濕並吹幹牙面,吹幹後的牙面應該呈白堊狀外觀,如果酸蝕後的牙面沒有岀現這種現象,說明酸蝕程度不夠,應重新酸蝕。操作中要確保酸蝕牙面不被唾液污染,如果發生唾液污染,應再沖洗牙面,徹底乾燥後重複酸蝕步驟。
       塗布封閉劑:用小毛刷或專用器械,蘸取適量封閉劑塗布在乾燥的牙面上,使封閉劑充分滲入窩溝點隙中。
       固化:光固化封閉劑塗布後,立即用光固化燈照射使封閉劑硬化。
       檢查:封閉劑固化後,用探針進行全面檢查。檢査固化程度,有無氣泡存在,尋找遺漏或未封閉的窩溝並重新封閉;檢查咬合關係,如果封閉劑過厚應調磨。
       維港口腔連鎖提醒您:窩溝封閉的防齲效果與封閉劑的保留率直接相關,因此操作必須嚴格、規範。封閉後應定期(三個月、半年或一年)複査,觀察封閉劑保留情況,發現脫落應及時重新封閉。

推薦閲讀:

成人可以做窩溝封閉嗎?
窩溝封閉你所關心的事
上一篇:窩溝封閉的時機 下一篇:什麼是窩溝封閉?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