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什麼是早期窩溝齲的封閉?

       臨床及X線照片尚未發現齲損之前,窩溝的深處就可能已經有早期齲的存在,如果封閉劑塗在一個這樣的牙面上,窩溝深處的齲損將會發生什麼變化呢?有學者曾對牙面溝裂看來完整。但齲損已近牙本質的患蛀牙做窩溝封閉研究,發現,酸蝕過程本身可使窩溝中的細菌減少75%,封閉的第2周,微生物是原來的務,2年後牙本質齦的細菌總數減少99.9%,並認為這是由於酸蝕部分將細菌殺死和封閉劑杜絕細菌從環境中獲得營養供應的結果。

深圳窩溝封閉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在生存的總的細菌中,產酸菌少於3%匸據另外的學者報導,窩溝封閉後齲損即可停止發展,而沒有封的對照牙齲損平均加深364nm。從封閉後齲病變的臨床外觀來看,變化也是非常顯著的,X線片研究表明磨病病變在封閉後即停止發展。在牙釉質齲與牙本質齲都觀察到這樣的變化。封閉牙與未封閉牙的臨床症狀表現也有差別,在進行對照實驗時,未封閉的牙在取細菌樣本時,多數病人對酸及壓力敏感,這些症狀與齲的發展有關。而封閉牙則沒有這樣的症狀。

推薦閲讀:
窩溝封閉你所關心的事
如何預防齲齒的發生

 

上一篇:封閉材料脫落後,牙齒是否會齲壞? 下一篇:窩溝封閉的效益及其影響因素如何?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