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說吸煙是種植牙的“死敵”

       種植牙失敗的原因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為醫源性因素:第二種為患者自身因素,其中吸煙是最常見、破壞力最大的情況之一。
       吸煙會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和傷口癒合產生妨礙,而種牙是個特殊的過程,種植體植入時打開的縫隙需要癒合。有報告顯示,50歲吸煙者的傷口癒合能力相當於68歲不吸煙者的傷口癒合能力,吸煙者的傷口癒合能力還不及非吸煙者的30%。也有報導稱吸煙可影響種植體的骨結合成功率,也是造成種植體周圍牙槽骨喪失的最主要原因。

種植牙

       種植體邊緣骨量的保存是其長期療效的重要指標,可影響種植牙的使用效率和美觀性能,研究證實吸煙可造成種植體邊緣骨喪失,主要表現為種植體周圍牙齦紅腫、齦乳頭退縮,甚至深周袋形成,若不干預可導致牙槽骨吸收甚至種植牙失敗。
       維港口腔連鎖提醒您:患者煙齡越久,煙量越大,種植體預後越差。

推薦閲讀:
種植牙的材料對我們身體有危害嗎?
抽香煙對種植牙的傷害


 

上一篇:深圳種牙前必做的功課! 下一篇:深圳種植牙-前牙因外傷脫落,能否重新植入牙槽窩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