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佩戴全口假牙應該注意的問題

       全口義齒由於沒有使其本身固定在口腔內的固位裝置,而僅僅是借助義齒基托與口腔粘膜的緊密接觸才使之得以固位,加之義齒缺少口腔內牙齒等硬組織的有效支撐,所以初戴全口義齒及戴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岀現疼痛、固位不良、發音障礙、噁心等各種症狀。

src=http _5b0988e595225

       出現上述問題後,千萬不要自行磨改,而應及時復診,請醫生予以對症處理。因粘膜疼痛復診檢查前,應堅持戴用義齒2個小時左右,再到醫院檢查。這樣,醫生可以根據患者口腔粘膜上岀現的輕微症狀,給予明確定位,並進行有效的磨改。

       有的患者耐受性很強,既使粘膜岀現破潰、疼痛,仍堅持戴用義齒。這樣將會造成口腔組織更大的損傷,實不足取。下頜的全口義齒,容易出現脫位、固位不好的情況,其原因是多樣的。一方面可能是由於患者口腔條件差,如牙槽幡低平、粘膜較薄等原因造成。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患者堅持戴用義齒,當適應和學會使用義齒後,其固位程度將會逐漸加強。另一方面是由於義齒本身存在一些問題,這就需要復診請專業醫生處理解決。

       全口義齒不可能真正等同於患者真實的牙齒。因此,初次戴用義齒後,需要有一個逐步適應的時期。如初次戴用全口義齒的患者,通常會出現發音不清楚的情形,但戴用一段時間後便能很快適應和克服。若戴用一段時間後仍有發音障礙,應考慮義齒本身的問題,也需請醫生處理。若戴用義齒後出現噁心甚至嘔吐的情況,則可能是由於上頜義齒基托後緣過長或與口腔粘臆不密合造成,也可能因患者過於敏感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予以適當調磨或堅持戴用義齒以便適應。

       戴用義齒後,雖然初期不適應,也應堅持戴用,要克服戴後暫不習慣的困難,多練習使用。若有壓疼等情況,應及時請醫生修改。初戴義齒的前幾天,應反復練習咬合和發音,等習慣一段時間後,再用義齒練習咀嚼,開始時應先放入少量軟性食物在後牙上練習慢慢咀嚼,不要用前牙咬切。待適應一段時間後,再逐漸進食一般食物。睡覺時,應將義齒摘下,浸泡於冷水中,使牙槽幡得以適當休息,有利於組織保健。義齒每日至少要用肥皂或牙膏刷洗一次,不要用酒精或沸水等刷洗。


推薦閲讀:

深圳全口義齒價錢

深圳活動義齒價目表


上一篇:全口缺牙會導致什麼問題呢? 下一篇:假牙的保養和衛生須知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