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假牙—戴義齒吃飯會影響對食物味道的體驗嗎

       很多戴義齒的患者都有一種體會,那就是吃飯不如以前香了。
       人們之所以能感覺到食物的味道,是由於舌頭表面存在很多味覺器官一味蕾。味蕾絕大多數分佈在舌頭上,齶部、咽部、會厭也有少量味蕾。吃東西時味蕾將不同資訊經由味覺神經傳導到大腦的味覺中樞,從而使我們能夠品嘗出各種佳餚的味道。隨著年齡的增長,舌頭上的味蕾逐漸萎縮,從而使得味覺功能大大下降。戴義齒的咀嚼效率肯定比不上自己的真牙,由於義齒咀嚼效率差,不能將食物徹底粉碎,使得食物與味蕾之間的接觸受到限制。
       義齒對唾液的分佈有一定的影響,間接影響到味覺。

深圳義齒

       另外,義齒戴在口腔裏面遮住了部分味蕾從而減少了味蕾和食物之間的接觸程度,也會導致吃飯時感到不香。
       此外,口腔裏存在很多種酶,酶的活動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尤其是溫度,義齒容易阻擋食物溫度的傳導,也會影響到口腔對食物味道的辨別。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義齒在口腔中的異物感比較明顯,心理上的異物感分散了對食物上的注意力。

推薦閲讀: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種植牙能不能用一輩子?


 

上一篇:種植牙可能出現哪些問題 下一篇:鑲完固定義齒後容易出現哪些問題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