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齙牙箍牙後的4大後期護理措施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人在發現自己是齙牙的情況下會願意採取箍牙的方法來改善,箍牙雖然可以有效改善牙齒畸形症狀,但是箍牙的過程中也需要患者的細心配合,唯有醫生和患者共同配,才能擁有美好的箍牙效果。
       深圳專業正畸表示,齙牙箍牙後這4大後期護理措施不可大意!
       1、不吃硬的食物。箍牙期間,除遵守醫生的指示外,還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例如吃蘋果時,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等,有效避免吃硬物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松脫,從而使整個矯治過程能順利完成。
       2、在箍牙時選用力量很小的牽引力慢慢移動牙齒,不會帶來很大的不適。不過,在初戴矯治器的幾天,牙齒會有酸軟的感覺及不適感,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此時,建議可吃軟飯或粥之類食物,度過約一周的適應期後可正常飲食。  
       3、勤刷牙。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建議要做到每餐飯後都刷牙。若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4、定期複診。箍牙的過程醫生需要根據牙齒的變化而不斷加力調整,所以患者要按照醫囑定期到醫院複診,調整矯治力度達到最佳的矯治效果。
       以上就是最重要的四大護理措施,維港歡笑口腔醫生溫馨提醒:箍牙的效果一半靠醫生,一半靠患者,選擇專業的牙醫,雙方合力配合,相信每個箍牙患者都可以得到美好的效果!更多關於箍牙的疑問,諮詢與預約請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輕微齙牙有必要箍牙嗎? 下一篇:如果你是齙牙應該怎麼辦?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