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錯頜畸形矯治完成後,還需要戴保持器?

       錯頜畸形經過矯治後,牙齒排列整齊,頜關係正常,但如不採取適當措施,將它們維持在已矯治好的正常的位置上,往往有恢復至治療前的牙錯位、秸關係不調等情況的趨勢,這在臨床上稱為復發。

深圳牙齒矯正

       錯頜畸形矯治後復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①牙周組織的正常結構與功能未恢復。牙齒經矯治移動後,被拉伸和壓縮的牙齦及牙周膜纖維的張力,尚未建立新的平衡,牙齒的位置就不穩定,容易復發。同時,牙槽骨由過渡性骨改建為正常牙槽骨,也需要一定的時間。②咬合平衡未完全建立。矯治後新建立的藉關係還未達到尖窩接觸非常好的關係,需要不斷調整,在調整過程中錯措畸形有復發的傾向。③口頜系統神經肌肉動力平衡的改建未完成,將對矯治後的牙、牙弓或頜骨位置,產生不利影響而引起復發。①口腔不良習慣未糾正。可能導致復發。⑤矯治完成後,如處在生長發育期,則受生長期的影響,錯頜畸形有復發的趨勢。
       矯治後,為了防止錯胎畸形的復發,需要採取適當的措施,一般多釆用保持器保持法,其中活動矯治器較為常用。用功能性斜面導板,或用矯治器進行頜間牽引矯治下頜後縮,常須輔助翼外肌鍛煉,矯治完成後也需配合翼外肌鍛煉,以保持穩定。對於嚴重的開頜和下頜前突病人,矯治後也可用須兜保持咬合關係及鄰接關係,是自然保持的因素之一,可有效地防止錯頜畸形的復發。因此,必須注意在矯治完成時,建立良好的牙齒接觸關係,可通過調頜的方法,去除早接觸及創傷粉,增加給的平衡與穩定。對於扭轉牙可採用手術切斷牙槽幡上纖維和游離齦的方法,防止復發。
       總之,正畸治療的最終目的,是保持矯治效果的穩定,要把“保持”包括在治療方案之內,在與診斷、擬定治療方案和設計時,都應充分考慮如何防止復發的問題。

推薦閲讀:
箍牙可以通過什麼手段開闢間隙呢?
活動矯正器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上一篇:常用的功能性矯治器及其功能有哪些? 下一篇:深圳箍牙—牙齒之間有縫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