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齒矯正有哪些副作用?後遺症和風險可否避免

     
       准確的來說牙齒正畸存在的不是副作用而是一些風險。現在做什麼不存在風險啊,但其實正畸的風險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小的,不用過度擔心。正畸所面臨的風險大都是因為選擇了不專業的醫生造成的:
       1、術前判斷不准:醫生不夠專業,沒有在術前判斷出患者是否適合正畸,比如有些牙根過於短小,有嚴重牙周病的人,就不適合正畸,但是非專業的醫生沒有判斷出來,此後在矯正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出現很多問題。

       2、牙根吸收:醫生不夠專業,不會根據患者牙齒的承受能力來調節鋼絲壓力,施加過大的力度造成患者牙根吸收,進而造成牙齒松動甚至脫落,並且形成難看的黑三角(可以通過片切或牙齒貼面解決)。
       非專業的正畸醫生在矯正過程中把控不好力度,就經常出現這樣的狀況,患者們大部分也不懂,所以我一再強調找一個專業正畸醫生的重要性。

       3、牙套臉:是指在矯正過程中牙齒酸軟影響咀嚼,因而出現太陽穴臉頰凹陷、顴骨突出的現象。一般出現在帶固定牙套的患者身上,不過在矯正完恢複咀嚼之後牙套臉就會逐漸恢複,要是完全不想出現牙套臉的話就建議選擇能自由摘帶的隱形牙套,不影響咀嚼,所以能很好地避免牙套臉的出現。

       4、牙周病、齲齒進而齦萎縮:醫生處理不當或是患者不注意口腔清潔衛生所導致的牙周病,進而造成牙齦萎縮的情況。
以上大概就是正畸中可能會出現的風險項,但其實只要患者找好技術經驗豐富的正畸醫生,並且後期注意做好牙齒養護和定期複診,是完全可以避開以上風險的,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上一篇:深圳箍牙價目表2020 下一篇:關節不好還能做牙齒矯正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