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長虎牙要拔除仲系箍牙好?


       有些人覺得虎牙長得好可愛,笑起來特別有特點,但是也有些人覺得虎牙影響美觀,那麼長虎牙是要拔除還是箍牙更好呢?
       深圳專業牙醫表示,切記虎牙是不可以隨便拔除的。虎牙是指長在上頜門牙旁的兩顆尖牙,在所有牙齒中牙根是最長的。虎牙也是最粗的單根牙,具有刺穿、撕碎食物的重要功能。虎牙的抗病能力強大,因此不易受到口腔細菌侵蝕而齲壞,還起著支撐口角、維持面型的作用。 
       由於各種原因,多數人的虎牙並非與其他牙齒一樣能夠排列正常、整齊,而通常長在口角旁,造成牙齒擁擠或前凸的牙齒畸形局面,同時影響著口腔健康,容易造成牙周疾病產生。但隨意拔除虎牙會更容易導致食物殘渣留在牙齒縫隙內,增加齲齒產生的可能,而少了支撐面部的虎牙後,也會造成臉部豐盈度下降,進一步影響面部美觀。   
       如果虎牙的存在並沒妨礙其他牙齒的健康,也不影響外貌的話,是不需要拔除的。當有治療必要時,一般不會選擇拔除虎牙的方式,箍牙是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箍牙過程雖然比較麻煩,但可以更好地保全口腔功能。
       箍牙通常是將虎牙後面的牙齒拔除,或將其磨小,然後利用正畸手段將虎牙遷移到正常位置上,較拔除虎牙的效果更佳。對於兒童而言,在成長發育階段,頜骨也還在發育,在牙列的自行調整過程中,虎牙也有回到正常位置的可能。
       綜上所述,虎牙對口腔具有重大作用,所以維港歡笑口腔醫生建議儘量不要拔除。若覺得虎牙有礙美觀,可以選擇箍牙,不但可以恢復美觀,還能讓虎牙發揮作用。更多關於箍牙的疑問,諮詢與預約請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虎牙矯正需要注意什麼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