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錯頜畸形需要正畸嗎?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錯位咬合畸形是指牙齒的排列位置和咬合關係的異常。人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由於遺傳、疾病、內分泌障礙、營養不良、功能紊亂、口腔不良習慣、替牙障礙以及一些其他因素的影響,會出現牙齒、頜骨、顱面的畸形。

src=http _pic3

       錯位咬合畸形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常見的錯位咬合畸形有:個別牙齒錯位,造成一顆或多顆牙齒在牙列中的位置不正,如牙齒彳頃斜、歪倒、扭轉等;牙列形態和牙齒排列異常,如牙弓過窄、牙齒排列擁擠等;上下牙弓之間咬合關係的異常,常見的有俗稱地包天的反咬合,俗稱“齒牙”的上牙前突,上下牙不能咬合接觸的前牙開合,上下牙咬合時,上牙遮蓋下牙過多的深覆合;上下牙齒咬合時,上牙過分前傾的深覆蓋等。

       1. 引起錯位咬合畸形的原因

       有些錯合畸形由於妨礙了發音及面形,會影響交友、社交等正常活動,給人造成心理負擔,甚至會影響職業的選擇和一生的發展。許多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錯位咬合畸形,所以我們要弄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的咬合畸形,如何能夠預防,這也是很多人共同關心的問題。

       錯位咬合畸形的病因比較複雜,包括先天遺傳因素、後天環境因素、口腔功能、口腔各種不良習慣、替牙障礙等等。

       (1) 先天遺傳因素:所占的比重較高,有數據統計約為29.4%,在各種致病因素中所占百分比最高,較為常見的有牙齒擁擠、中切牙扭轉、牙齒數目異常、牙齒形態異常、上領前突、下領前突、下領後縮、上下頜骨形態大小異常、齶蓋高拱、顱面狹窄、唇裂、齶裂及面裂等。

       (2) 後天環境因素:主要為某些急慢性疾病、內分泌功能異常、營養不良等。

       (3) 口腔功能:如吸吮功能異常、咀嚼功能異常、呼吸功能異常、吞咽功能異常等。

       (4) 口腔各種不良習慣:如吮指、吐舌、咬唇、咬物、偏側咀嚼等,發生在兒童換牙期的很多種口腔不良習慣均可能引起錯位咬合畸形。在正常情況下,牙齒受到的口腔周圍肌肉及牙齒自身萌出的力量是相互平衡的,稱之為“動力平衡”,當有口腔不良習慣存在時,就會打破上述平衡,使牙齒向最大的作用力的方向錯位移動。

       (5) 替牙障礙:在替牙期,乳、恒牙的替換時間異常,乳牙早失或遲脫等的影響。


推薦閲讀:

深圳牙齒矯正價目表

深圳箍牙價目表


上一篇:深圳箍牙-牙齒不齊和遺傳有關系嗎? 下一篇:正畸治療前需要拔牙的兩種情況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