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點解好多小朋友會牙齒不齊?


       小朋友一口漂亮整齊的牙齒不僅惹人愛,而且對口腔健康也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仍有好多家長發現自己小朋友從小就牙齒不齊,為什麼會這樣呢?
       深圳專業牙醫表示,造成牙齒不齊的原因有很多,基本可分為遺傳因素和非遺傳因素,非遺傳因素占大比例。
       可能造成小孩牙齒不齊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不良習慣:吮指習慣、舌習慣、咬唇習慣、咬物習慣、伸下頜習慣、不良吞咽習慣、偏側咀嚼習慣等,都會引起各種各樣的牙齒不齊。  
       2、多生牙:多生牙能引起牙、頜系統的形態動能紊亂,中切牙間多生牙可導致中切牙間隙的形成等。  
       3、先天性缺失牙:多為發育和胚胎原因,第三磨牙的缺失多為種系發生的退化現象。  
       4、乳牙早失:會出現間隙不足,產生擁擠錯位。失去導萌作用,恒牙萌出時出現錯位和無法萌出。 
       5、乳尖牙磨耗不足:因為兒童吃的食物過軟,所以有的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齒磨耗多,因而高出牙弓牙面,產生早接觸,造成前方或側方移動,形成反牙。  
       6、乳牙滯留:個別牙逾期不脫落為乳牙滯留,可導致繼替恒牙萌出被阻而呈埋伏,或錯位萌出。 
       7、另外還有許多全身因素和局部疾病因素,如傳染病、營養不良、內分泌因素、維生素缺乏、唇齶裂、下頜髁狀突良性肥大症、顏面肥大症等也會導致牙齒不齊。
       因此,維港歡笑口腔醫生建議,家長們要多注意小朋友的牙齒變化,培養小朋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預防措施,讓牙齒擁有一口漂亮好牙。
       更多關於箍牙的疑問,諮詢與預約請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家長們點樣預防孩子牙齒不齊?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