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青少年牙齒畸形有什麼危害?


       牙齒畸形主要是指由於各種因素導致的牙齒、頷骨、顱面的畸形,牙齒畸形從幼小就可以發現,那麼,青少年牙齒畸形有什麼危害嗎?
       深圳專業正畸醫生表示,青少年牙齒畸形有以下兩大明顯危害:
       1、影響口腔功能和面部美觀  
       牙齒畸形影響孩子口腔功能的正常發揮,如咀嚼功能、發音功能、呼吸功能,此外還會影響顏面部形象和整體形象,尤其在兒童生長發育期間的錯牙合畸形,如不及時矯治,將會影響口腔及顏面部軟硬組織的發育,引起面部的明顯畸形。  
       2、容易導致牙周疾病  
       牙齒排列不整齊的人群中,有80%以上的人有不同程度牙齦炎、牙齦出血、牙結石形成及牙面色素沉著、口臭、齲壞等現象。這是因為在牙齒排列不齊的情況下,牙面凹凸不平、牙與牙之間的不良接觸關係,形成了不易清潔區。這些不易清潔區很容易停留牙菌斑、食物殘渣。如不及時清除這些牙菌斑,它就會和食物殘渣腐敗發酵產生酸作用,引起牙齒齲壞。同時,牙菌斑會不斷鈣化沉積形成牙結石粘附在牙頸部及牙齦下變成齦下牙石,刺激牙齦產生牙齦炎;牙菌斑直接與牙齦緣接觸,也會產生牙齦炎。
       因此,維港歡笑口腔建議各位家長們,對於家裡有牙齒畸形的小朋友來說,要培養他們養成正確按時刷牙的好習慣,保持口腔衛生,每年定期做檢查,根據專業醫生的建議去進行治療改善。如果在合適的箍牙時機,建議要及早進行處理。
       更多關於箍牙的疑問,諮詢與預約請聯絡:+852 66372280(香港) +86 13266962280(深圳)




上一篇:牙齒畸形會影響正常發音嗎? 下一篇:深圳牙齒矯正不會讓牙齒鬆動,反而能讓牙齒更穩固?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