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學齡兒童如何進行口腔衛生保健

       學齡期(6~12歲)兒童門腔內狀況處是人生中最複雜的階段:乳牙恆牙同時存在。乳牙脫落。但牙萌出目影響。由於時期口腔狀況複雜和兒童的一些行為特點。故門腔保健內容也有所不同。大體從以下方血片進行。
小兒6歲開始有恆牙長出,首先是第磨牙長出。繼之是下前乳牙彼前牙替換。由於新長出的恒牙抗前力較弱,特別容易患齲。

       防止乳牙缺失乳磨牙。特別是第二乳磨牙在口腔,又容易發生齲壞,如不及時治療,造成過早脫落。“六齢牙”可向前傾,使間隙變窄。引起牙列不齊。乳尖牙也是被替換最晚的牙齒。應當及時治療。以使其壽命能延續到正常替換時間(約12歲左右)。

蛀牙補牙

       及時拔除遲脫乳牙,昔繼承世牙已經萌出,而替換的乳牙尚未脫落(前牙可出現雙層牙)或阻礙恒牙萌出時。應將乳牙拔除
       克服不良不慣學齡期兒童。處於求知欲最旺盛的時期。對周圍生活中許多事物有好奇心。同時又是心理極不穩定的時期。這期間易形成一些如咬鉛筆。手指吮指。伸舌、咬唇。張口呼吸、伸下頜等不良門腔習慣這共口腔習慣會不同程度地造成牙齒畸形。故應注意糾正和克服。
       要養成睡前不吃零食的習慣。尤其是有些兒童睡前吃糖果等高糖飲食的壞習慣。這易使牙齒患齲病應該養成睡前刷牙的習慣。這樣才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要充分利用牙齒的咀嚼功能,這樣不但嚼細了食物。就能刺激唾液分泌。沖洗清潔牙齒下的汙物。有助於保持牙齒的健康,尤其是青少年。進食時不能狼吞虎咽。更應注意細嚼慢咽。並適,吃點粗硬食物,此石僅能減少牙病的發生,有助消化,促進身體健康。又能刺激兒童顱頜面的發育,使頜骨發育充足。能使牙齒順利萌岀而。排列整齊。
       定期檢査口腔:要做到吊期預防及定期檢査口腔健康狀況。預防牙病的發生,由於這一時期口腔牙齒變化多樣。如有的牙在脫落,右的在:萌出,乳牙和恒牙都可齲壞等,所以學齡期兒童應至少每半年去專科醫院檢査一次治療冇齲壞的牙齒和新生恒牙的可疑齲壞,如對兒童可用窩溝封閉及塗緞等防齲方法,拔除即將脫落和滯留的乳牙。檢査牙齒的其他情況如畸形中央尖、多餘牙及埋伏牙等,做到發現冋題及時治療。此外定期進行齦上牙石及牙垢的潔治"等。這些都有利於防止齲病和牙周病的發生。

推薦閲讀:
補鈣可以增強牙齒的抗齲能力嗎?
點解唔食糖亦會蛀牙?

 

上一篇:孩子長牙時家長怎麼做? 下一篇:兒童齲齒能引起哪些併發症?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