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齲齒能引起哪些併發症?

       兒童時期的乳牙和新生恒牙患了齲齒。如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引起牙齦炎。根尖周炎和牙槽膿腫等併發症

深圳蛀牙補牙

       (I)牙髓炎:牙備組織(包含供給牙齒營養的神經、血管等組織)位於牙齒中央,其四周有很堅硬的牙齒組織保護,一旦牙齒硬組織遭到齲壞,並達到一定的深度,細菌可侵入牙髓,引起牙髓炎。得了牙齦炎,有典型的自發痛。可以引起頭痛,影響吃飯和睡眠。不能接觸冷、熱等剌激性食物。孩子常因怕牙痛而不願吃飯,影響了身體的生長發育。
       (2)根尖周炎:牙鬆的炎症繼續向根尖部擴散,引起根尖周組織的炎症。兒童時期牙齒、牙根尚在發育中,根尖部呈喇叭狀,牙髓的感染容易繼續擴散,根尖周炎的典型表現是咬合時疼痛,有病的牙先接觸。有一種伸長的感覺:兒童可以很明確地指出患牙。由於根尖周炎在咬合時疼痛會加重,為此兒童因懼怕痛而不願進食。
       (3)牙槽膿腫:根尖周炎合併面部感染,在兒童中比較多見。得了這種病的孩子,都有明顯的牙痛史。以後便發現半邊臉腫了起來。腫的皮膚微紅,觸摸時發硬而且疼痛。張開嘴,看到病牙周圍的牙齦紅腫,牙齒一蹴就痛。孩子常伴有發熱和淋巴結腫大。除此之外。還會影響乳牙下麵恒牙牙胚的正常發育,嚴重者還會引起頜骨骨炎和敗血症。

推薦閲讀:
糖和齲齒有什麼關係?
兒童齲病是如何分類的?

上一篇:學齡兒童如何進行口腔衛生保健 下一篇:什麼是換牙期?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