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換牙期門牙出現的問題怎麼解決?

       門牙間隙:上頜左右中切牙萌岀早期,出現間隙。大部分是由F側切牙萌出擠壓中切牙牙根所造成:一般可在生長發育中自行調整,不需矯治。但也有一些兒蠶在正中兩顆門牙之間有一條索條狀的“筋”,妨礙兩門牙靠近。醫學上叫“唇系帶附麗過低”。唇系帶在胚胎時期相當粗大,成為牙槽崎的中央分界線。嬰兒岀生後,隨著牙齒的長出與牙槽骨的發育,唇系帶就漸趨退縮。若唇系帶並未退縮而仍“固連”在原來的位置上,勢必在牙槽皤上附著過低。  在正中門牙之間形成間隙,使正中兩顆門牙靠不攏。這種情況應去醫院治療。在局部麻醉情況下將唇系帶切除。以後兩顆門牙便能自行往正中靠近。還有一部分門牙間隙是由於多生牙引起的。在拔除多生牙後應載矯治器,關閉正中兩顆門牙之間隙。

兒童牙齒

       門牙擁擠。恒切牙萌出初期,可能由於牙體比乳牙大而頜骨未完全發育,而出現輕度擁擠現象,一般隨著頜骨的增大和乳磨牙與雙尖牙的替換變化,可自行調整。若擁擠嚴重,可待乳牙替換完後,配戴矯治器,
       門牙外突,反般一些兒童由於咬唇等不良習慣,造成上門牙外突。應及時糾正不良習慣,若不能自行糾正的。應戴破除不良習慣的矯治器。門牙反治應儘早到醫院進行正畸治療。因為早期門牙反獵除影響美觀外,還會引起上頜骨發育不良,下頜骨發育過度。對瀕頜關節的發育也有影響。嚴重的還會導致顯領關節病。所以門牙反彩的矯治是越早越好。
       門牙深覆頜。上下恒切牙萌岀早期,可出現前牙深覆稔,當第二恒磨牙生長及雙尖牙,合高度的増加則可自行解除。

推薦閲讀:
兒童齲病是如何分類的?
糖和齲齒有什麼關係?

 

上一篇:恒牙遲遲不萌是什麼原因? 下一篇:牙齒鈣化不好,服鈣片有用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