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小孩看牙有時為什麼還要拍牙片?

       小孩來看牙。有時醫生為了了解患牙的齲壞情況,或了齲恒牙胚,需拍牙片。它可以顯示多生牙缺失牙阻生牙、牙長軸傾齲,恒牙胚發育以小牙根有無吸收、彎曲,牙根長度粗細,口腔及牙體、牙周、根尖周病變等情況。除牙片外,還有哪些檢查手段,各有何用途?

深圳兒童牙科

       咬合片:顯示多生生、埋伏牙的位置、牙根病變,齶裂間隙等情況。
       全口曲面斷層片(全齲片):可全面觀察全口牙齒發育情況及上下頜骨情況。對於診斷牙周病中的牙槽骨破壞,尤其是鄰面牙間骨的破壞程度和類型,有積極意義。
       下頜關節開、閉口位片:用於涅下頜關節疾病的檢査,顯示狀突及關節凹情況。
       線頭影測量分析
       主要是測量X線頭顱定位片照像所得的影像,對牙頜、顱面各標誌點描繪出一定的線角進行測最分析。從而了齲牙頜、頜面軟硬組織的結構,便於對牙頜、顱面的檢査、診斷。由表面形態深入到內部的骨骼結構中去。它是研究顱面生長髮育的重要手段,還用於牙、頜、顱面畸形的診斷分析。確定錯給畸形的矯治設計。研究矯治過程中及矯治後的牙頜、顱面形態結果變化,作為外科正畸的診斷和矯治設計和下頜功能分析。


推薦閲讀:
如何進行嬰幼兒的口腔衛生保健呢?
學齡前兒童的口腔護理應該怎樣進行呢?
 

上一篇:牙齒發育異常的表現有什麼呢? 下一篇:為什麼孩子不吃糖或少吃糖照樣會患蛀牙?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