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口腔常見檢查方法

口腔檢査就是根據採集的病史和運用各種檢查方法瞭解致病原因,掌握疾病的發生、發展過程. 為口腔臨床診斷和治療提供相應的依據。


口腔臨床檢查應遵循從一般到特殊、從明顯到不明顯、從外到內的順序,對患者進行深入細緻的 視診、探診、叩診等一般性臨床檢查之後.結合病史資料,再進行相應的診斷。某些口腔疾病可引起全 身疾病.而某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出現口腔表徵而首先就診於口腔科.細緻的口腔檢查可為全身疾病 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提供相關依據。因此,在檢查中必須有整體觀念。


深圳维港口腔


深圳维港口腔提示:常規檢查有哪些

檢查前準備

1. 常用檢査器械口腔常規器械主要包括口鏡(mouth mirror)、探針(probe)和鑲子(tweezers)。

(1) 口鏡可用於推壓或牽拉唇、頰、舌等軟組織;反射聚集光線以增加照明;間接檢查視線不能 直接到達的部位;口鏡柄還可用於牙叩診。

(2) 探針根據用途不同,臨床上有多種探針。尖探針主要用於檢查各牙面點隙溝裂、牙體缺損、 鵰洞;齦上及齦下牙石的有無;修復體及充填體與牙體的密合程度;患區感覺及定位刺激敏感的部位。 帶刻度的專用鈍頭探針用於檢查牙周袋的深度。

(3) 鑲子用於夾持棉球和藥物;夾持牙齒以檢查鬆動度。


2. 檢查體位檢査者取坐位位於患者頭右側或右後側,患者仰臥於口腔綜合治療椅上,配合醫生 的護士或助理位於患者頭部左側。調節椅位,檢查上頜牙時應使患者上頜牙列與地面約成45°角;檢 查下頜牙時使患者下頜牙列與地平面平行。


3. 檢查光源良好的照明是口腔檢査的重要條件之一。口腔檢查中照明需要燈光輔助,光線不 能直接照射到的部位,可借助口鏡反射影像進行檢查。燈光要集中照射在口腔,避免直接照射患者 眼部。



上一篇:牙齒為什麼能穩固地長在口腔內? 下一篇:在深圳一般口腔检查会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