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有人刷牙時牙齦出血,或當吃饅頭、吃水果時,會在食物上留有血跡,甚至睡覺醒來時發現枕頭上也有牙齦出血留下的痕跡。為什麼牙齦會出血呢?
       牙齦出血可分為局部原因和全身原因。

牙齦出血

       牙齦岀血最常見的原因是牙齦炎。牙齦炎引起牙齦岀血多局限於個別牙齒或一部分牙齒,絕大多數是由於牙石、菌斑刺激牙齦發炎,引起牙齦組織充血、水腫,當刷牙、吃硬物時,極易出血。這種牙齦出血只要去除牙石和牙垢,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就能使牙齦炎症消退,牙齦出血也會很快消失。
       除了牙齦炎以外,局部因素引起牙齦出血還有食物嵌塞、異物、血管瘤、牙齦腫瘤等。這些情況與不潔性牙齦炎不同,局部牙石、牙垢可能不多,須要醫生進一步檢查治療。
       一些全身原因也可以引起牙齦出血。當維生素C缺乏時,牙齦毛細血管壁的通透性改變,常常出現牙齦出血。血液系統疾病,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引起的牙齦出血通常量較多,且不容易止住,還常伴有皮膚岀血點、鼻岀血等。其他疾病引起的凝血機制異常,也可出現牙齦出血。應該注意的是,全身原因引起的出血,也可能首先表現為牙齦出血。
       治療牙齦出血,首先應明確岀血原因,再給予以下治療措施:口腔衛生的宣傳教育,治療牙齦炎症,如潔治等。
       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如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和不良矯正器等。治療局部牙齦瘤、血管瘤等。血液系統疾病或全身其他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對原發病系統治療。

推薦閲讀:

深圳牙周治療-牙齦為什麼會流血呢?
患上牙齦炎有邊滴徵兆?
 

上一篇:深圳牙周治療-牙齦為什麼會流血呢? 下一篇:牙齦出血應該怎麽防治?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