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牙齒脫敏】牙齒特別敏感怎麼辦呢?牙齒脫敏幫到你!

有一些朋友發現自己在吃過冷或者過熱食物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牙齒出現酸痛的感覺,而且這種酸痛會持續一點時間,到牙科檢查之後牙醫告知可以進行牙齒脫敏治療,牙齒脫敏治療是什麼呢?維港口腔連鎖品牌機構專業牙醫為大家講解一下!

牙齒敏感臨床上稱為牙本質過敏症,又稱牙本質敏感症,是指牙齒上暴露的牙本質部分受到機械、化學或者溫度刺激時,產生一種特殊的酸、“軟”、疼痛的症狀。臨床中常見的脫敏方法可以分為家庭療法和診室治療兩大類,顧名思義,前者就是我們可以在自己家裏嘗試的,而後者只能在醫療機構中由醫務工作者實施。

1、家庭脫敏療法

(1)使用脫敏牙膏:有些患者過敏的牙齒較多,且過敏部位不甚明確,過敏症狀較輕。這時,脫敏牙膏就成了理想選擇。目前脫敏牙膏的種類很多,所含的有效成分各異,患者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

(2)使用脫敏含嗽液及脫敏凝膠:它們所含的有效成分多為氟化鈉、硝酸鉀、乳酸鋁等,大多數是幾種氟化物的混合液。堅持連續使用,效果會不斷得到改善。

不過家用脫敏方法,適合於只有少數牙齒過敏且過敏症狀不重的患者,如果效果不明顯,建議去醫院檢查治療,改用其他脫敏的方法。

2、診室脫敏治療

(1)塗擦法。將脫敏劑反復塗擦敏感區2~3分鐘,至敏感消失,脫敏劑型為液體、糊劑或凝膠。

(2)電離子透入法。通過電離子透入儀的探頭接觸小棉球,使2%氫化鈉溶液放於清潔、乾燥後的過敏牙面,通電後使溶液中的氟離子進入牙本質小管發揮作用而達到脫敏目的。



上一篇:有牙周病可唔可以洗牙? 下一篇:【深圳牙周治療】關於牙周病,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裏!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