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周疾病會傳染、遺傳嗎?

       有些家長自己患有牙齦炎或牙周炎,深受其害,時常擔心會傳染和遺傳給孩子。往往反復諮詢醫生,還不放小。牙周疾病會傳染、遺傳嗎?

深圳牙周病

       現代醫學已證明,引起牙周病的始動因數是牙菌斑。菌斑是粘附在牙齒表面上的細菌團塊,這些細菌種類繁多。能產生大最的毒性物質而引發牙周組織發炎和促進牙槽骨的吸收。牙菌斑是牙周病的主要因素,在局部和全身因素的介入下,相輔相成,導致牙周病的發生。因此牙周病不是傳染病,其致病是可以傳播的,如配偶間的傳播、兒童中的交叉感染奈子間的傳播等,但不一定致病,這與個體的抵抗力有關。
       總的來說,牙周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即父母有牙周病,並不意味著F女的牙周就一定不好。但在某些類型的牙周病,有著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如青少年牙周炎,父母、子女、李生同胞均可患病。所以,患者常被問到家族遺傳情況,有的是父系(如叔叔、姑姑)有牙周炎病史,有的是母系(如姨媽、舅舅)有牙周炎病史,還可以追溯到祖父母、外祖父母等。
       雖然大多數牙周疾病並不遺傳,但其家族影響卻不可忽視。這是因為一些與牙周疾病有關的易,根因素如牙列擁擠等是可以遺傳的。同時,家庭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牙周病發病率。良好的家庭環境和衛生習慣對子女的牙周健康具有相當大的影響。
       牙周病的破壞是累積性的,事實上牙周病都是從年輕時就開始,如果能夠從小就好好保養。掌握必要的牙周病預防與治療知識,認真仔細刷牙,定期半年接受一次專業性的潔治術,可以預防牙周疾病的發生,預防牙周炎應做到以下幾點:(1)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3次,每次3分鐘。(2)飯後,睡前漱口,保持口腔清潔。(3)對不易去除的食物碎屑、軟垢、菌斑,用牙線、牙籤、牙刷清潔。

推薦閲讀:
乳牙蛀牙需要治療嗎
深圳兒牙專科——為什麼小朋友的牙齒更容易蛀牙呢?

 

上一篇:牙周病的治療為什麼要修復及正畸? 下一篇:脫敏治療具體的方法有哪些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