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治療牙周病?

       牙周病的系統治療一般來說主要分為四個階段,再輔以藥物治療。
       第一階段:基礎治療。
       首先,患者應學會自我控制菌斑的方法,如正確的刷牙方法和習慣;使用牙線和牙籤清除牙齒鄰面的菌斑和嵌塞的食物;使用菌斑顯示劑檢査菌斑控制情況;使用漱口劑保持口腔衛生等。患者應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要因為怕麻煩或工作忙而簡化。還應定期去醫院,請醫生作專業治療,通常需作齦上潔治術(即平時所說的洗牙),有些人還需作齦下刮治術以清除牙石、菌斑等致病因數。

深圳牙周病治療

       第二階段:牙周手術和松牙固定術。
       本階段應在牙周炎已得到控制並符合手術指征後進行,手術治療的目的是徹底清除病灶,創造一個良好的牙周環境,恢復牙列的健康和功能。手術的主要種類有:牙齦切除術,袋內壁刮治術、翻瓣術等。

       第三階段:輔助治療。
       包括調齡、矯正不良修復體、正畸治療牙列擁擠等。

       第四階段:維護治療和定期復查。
       應該半年復查一次,作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拋光等治療。關於牙周病療效的研究資料證明,最好的牙周維護治療期是每3個月1次,能對成人牙周炎起穩定作用。因此,牙周維護治療是非常有價值的,應該作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大事。
       此外,牙周病治療過程中也應用一些藥物治療。

       抗生素的應用:口服抗生素是牙周炎的常用輔助治療方法,尤其對控制急性炎症有肯定的療效。常用的藥物有四環素、螺旋黴素等。研究表明,牙周炎主要是厭氧菌感染,用甲硝哩治療能明顯改善牙齦出血、牙周溢膿等症狀。局部應用抗生素並配合其他療法可以加強療效,如應用洗必泰漱口液,局部應用碘氧療法和消炎收斂藥物等。近年來研究表明,牙周袋內放置甲硝哇等藥物的控釋劑或緩釋劑,可使局部藥物濃度大大增加,可提高療效,並減少全身用藥的副作用。
       中醫中藥的應用:根據病人的病情和全身表現辨證施治,對某些病人能改善症狀。如急性牙周炎患者服用清熱解毒、瀉火藥物,慢性牙周炎腎虛型患者服用補腎藥物,可收到一定療效。
       關於牙周病治療的遠期療效,很多人包括一些專業人士持懷疑態度。實際上,牙周病無論從診斷上還是治療上都是科學的、嚴謹的,甚至是可預言的,大部分患者治療後可以保持牙周健康。使大部分牙齒為人終生服務。應該強調的是牙周病的治療是一個系統的綜合治療過程。療效的取得需要依靠醫生和患者的共同合作。因此,患者必須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配合治療,否則影響療效甚至前功盡棄。

推薦閲讀:
什麼是牙周病的三級預防?

引起牙周病的局部因素有哪些呢?
 

上一篇:什麼是牙周病的三級預防? 下一篇:牙周病應該怎樣治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