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慢性齦緣炎的臨床表現及治療方法

牙齦病是指一組發生於牙齦組織的病變,包括牙齦組織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齦上的局部表現, 通常僅局限於牙齦而未侵犯深部牙周組織。牙齦病可分為菌斑引起的牙齦病(如齦緣炎、妊娠期齦炎、

深圳维港口腔提示:增生性齦炎等和非菌斑引起的牙齦病(如病毒、真菌等引起的牙齦病及全身疾病在牙齦上的表現•遺傳性病變等)。但牙齦炎症若未及時治療,也可侵犯深層組織發展為牙周炎。

慢性齦緣炎

慢性齦緣炎(chronic marginal gingivitis)又稱邊緣性齦緣炎(marginal gingivitis)或單純性齦緣炎 (simple gingivitis),是菌斑性牙齦病中最常見的一種,牙齦的炎症主要位於游離齦和齦乳頭。

(—)病因

慢性齦緣炎的始動因數是牙周菌斑生物膜,其他局部因素如牙石、不良修復體、食物嵌塞、牙錯位擁擠、口呼吸等均可以促進菌斑堆積,引發或加重牙齦炎症。

(二)臨床表現

牙齦的炎症局限於游離齦和齦乳頭,炎症充血可波及附著齦。正常牙齦呈淡粉紅色,慢性齦緣炎 時牙齦呈深紅或暗紅色。齦乳頭變圓鈍、肥大,齦緣變厚,點彩可消失,表面光亮。牙齦鬆軟脆弱,缺 乏彈性。齦溝的探診深度可達3 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但無附著喪失,這是區別牙齦炎和牙周 炎的重要指征。牙齦輕觸即出血,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就診。同時口腔異味(口臭)也是本病的常見就診原因。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三) 診斷

根據主要臨床表現,結合局部有刺激因素即可診斷。

(四) 治療原則

1. 去除病因通過潔治術清除菌斑和牙石,糾正不良修復體等局部刺激因素。

2. 手術治療若炎症控制後仍有難以恢復的牙齦形態異常,可行齦切除和齦成形術。

3. 維護治療通過口腔衛生宣教、潔治術等基礎治療維護療效防止復發。


 推荐阅读

深圳牙齿美学收费表

深圳杜牙根收费表


上一篇:深圳牙周治療——青少年牙周炎是什麼? 下一篇:慢性牙周炎怎么治疗最有效?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