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周病的三級預防


       牙周病是一種在世界範圍內廣泛播散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對口腔組織的健康具有較大的危害。世界衛生組織亦將牙周組織的健康狀況列為人類健康的十項標準之一。所以做好牙周病的預防工作,保持人群牙周組織的健康至為重要。
 
  一級預防主要以口腔健康教育和指導為主,以清除菌斑和其他有害刺激為目的,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掌握正常的刷牙方法,提高宿主的抗病能力。其宗旨在於在牙周組織受到侵害之前防止致病因素的侵襲,或在致病因素已侵襲牙周組織但尚未引起牙周病損之前將其去除,即減少人群中牙周病新病例的發生。
 
        二級預防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宗旨,目的在於減輕已發生的牙周病的嚴重程度,控制其發展。主要包括:
 
       ①對局限於牙齦的病變及時採用專業性潔治,去除菌斑和牙石,控制其發展。
       ②採用X線檢查法定期追蹤觀察牙槽骨情況,並根據情況採取適當的治療;
       ③去除牙周病發展的刺激因素,如去除不良修復體、治療食物嵌塞、充填鄰面齲等。
 
       二級預防的效果是在一級預防的基礎上取得的,其長期效果與患者是否能長期堅持各種預防措施有關。
 
  三級預防屬於治療範疇。旨在用各種藥物和牙周手術方法最大限度地治癒牙周組織病損,防止功能障礙,恢復失牙,重建功能,並通過隨訪、精神療法和口腔健康的維護,維持其療效,預防復發。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如何判斷自己有牙周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