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維港口腔皇崗口岸分院/羅湖分院/國貿分院/珠海拱北口岸分院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66372280(香港/whatsApp)

+86 13266962280(深圳)

维港口腔连锁
維港矯正優勢
深圳維港口腔
知名牙科品牌
深圳種植牙價格
深圳補牙費用

藥物性牙齦增生怎么治疗

藥物性牙齦增生是指服用某些藥物而引起的牙齦纖維性增生和體積增大。

(—)病因

1. 牙齦的炎症及局部刺激因素。

2. 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如抗癲癇藥(苯妥英鈉)、鈣通道阻滯藥(硝苯地平、維拉帕米等)、免疫抑制劑(環抱素)等。

3. 膠原合成大於分解。

(二) 臨床表現苯妥英鈉引起的牙齦增生一般開始於服藥後的16個月內,增生起於唇頰側或舌齶側齦乳頭,可呈球狀、結節狀或桑甚狀突起牙齦表面.向邊緣擴展.覆蓋部分牙面,嚴重者妨礙進食。牙齦呈淡粉紅色,質地堅硬.略有彈性,一般不易出血。無自覺症狀,無疼痛。常發生於全口牙齦,以前牙區為重只發生於有牙區,拔牙後增生的牙齦可自行消退

深圳维港口腔连锁

(三)診斷

根據牙齦實質性增生的特點和長期服用上述藥物的歷史即可做診斷,但應仔細詢問全身病史。

(四)治療原則

1. 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嚴格控制菌斑。

2. 在內科醫師的協助下,停藥或更換其他藥物是最根本的治療,也可釆取交替使用等方法以減輕不良反應。

3. 酌情進行手術治療。


推薦閱讀

深圳杜牙根收费表

深圳牙齿美学收费表


上一篇:在深圳—为什么牙龈经常出血? 下一篇:深圳牙周治療——牙齦萎縮怎麼防治呢?
醫院環境 牙科设备 合作品牌 荣誉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