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怎樣進行牙齦按摩?有哪些防治作用?

       牙齦按摩有兩種方法:

牙齦萎縮

       口外法:將口唇閉合,右手四指併攏,輕輕在口周揉搓。直至局部皮膚發紅為止。
       口內法:用拇指和食指分別放在牙齒的內、外側牙齦上,稍用力按摩。並徐徐由牙根向牙齦邊緣方向移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數分鐘。
       在開始牙齦按摩前,應請醫生清除掉牙石,以免按摩時使牙石刺激牙齦,加重對牙齦的損傷。在牙周組織急性炎症時不宜做按摩,待急性炎症消除後再進行按摩。
       牙齦按摩時。也可使用藥物作為按摩劑,以增加按摩效果。
       牙齦按摩作為防治牙周病的方法之一。不僅是中醫的牙齒保健術,而且也為現代醫學所提倡。牙齦按摩的作用。一方面可使牙齦上皮增厚,角化增加,以增強牙齦對細菌及其它刺激物的防禦能力,還可促進牙周組織的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提高牙周組織的抗病能力和修復能力。

推薦閲讀:
牙周疾病到底是一種什麼病呢?
老了就一定會牙齦萎縮嗎?

 

上一篇:塞牙——食物嵌塞是怎麼回事? 下一篇:中老年人牙根為什麼會暴露?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