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福田杜牙根治療需要注意邊啲問題?

對於杜牙根,好多朋友都好驚會疼痛,擔心杜牙根會損傷牙齒,以下係維港歡笑牙醫介紹嘅幾個杜牙根治療中常見嘅問題。
一、咩係杜牙根?
杜牙根術又稱根管治療,是治療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有效的一種方法。通過清除根管內的炎症牙髓和壞死物質,並進行適當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內容物對根尖周圍組織的不良刺激,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根尖周病變的癒合。

二、邊啲情況需要做杜牙根?
一般來講,對於那些牙髓炎,牙髓壞死,各種類型的根尖周炎都適於作杜牙根,包括由於齲齒、隱裂、過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壞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況。
三、杜牙根要幾長時間、具體過程是點樣嘅?
一般來說,杜牙根需要就診2-4次,用時2-3周。杜牙根通常包括三個基本步驟:根管預備、根管消毒、根管充填。
首先會清除根管內的炎症牙髓和壞死物質,接下來測量根管長度,並適當擴大根管(即根管預備過程),然後在根管內封藥消毒,最後用藥物充填根管。
四、點解杜牙根需要殺神經?
當牙髓已遭受感染或不可複性損害時,如果牙髓還有部分活力,此時病人就會感到疼痛,為了減輕患者的症狀,同時將病變牙髓清理乾淨,防止感染的進一步發展,就需要拔除牙髓神經,進行杜牙根。
五、杜牙根後為什麼還需要做全冠保護?
很多病人不理解,為什麼在杜牙根後,牙齒不疼了,補上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做全冠保護,覺得沒有必要。
事實上在杜牙根後,沒有牙髓提供營養的牙齒會變暗、變脆,剩餘的牙冠部分很容易折斷劈裂,導致牙齒使用壽命減少,因此杜牙根後需做全冠對其進行保護。
六、杜牙根是否安全?
杜牙根的確是較為複雜,使用的器械多,步驟多,需要經過多個治療步驟和拍攝多張X光片才能完成整個過程。目前技術已比較成熟,臨床報告顯示,杜牙根 的成功率大概是80%——90%,是目前保存患牙最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深圳杜牙根幾錢? 下一篇:杜牙根應該知道的那些事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