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逆行性牙髓炎的症狀

       牙髓炎算是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疾病,提起牙髓炎,不能說所有人都瞭解,但是起碼是還是知道的,但是如果說逆行性牙髓炎恐怕就沒有那麼多人知道了。下麵來看一下什麼是逆行性牙髓炎及其治療和病症

  一、什麼是逆行性牙髓炎

  醫學上將由於牙周炎症引起的牙髓組織感染稱為逆行性牙髓炎。逆行性牙髓炎是常見病。逆行性牙髓炎是牙周病患牙的牙周組織破壞後,感染通過側、副根管或根尖孔進入牙髓引起的牙髓炎症。臨床表現一般為急性炎症,為自發性和陣發性疼痛,對冷熱刺激敏感或有放射性疼痛,治療時則按急性牙髓炎處理。但亦可表現為慢性牙髓炎症狀,則無明顯自發痛,疼痛性質為脹痛,對冷熱刺激敏感,則可按牙髓炎處理。逆行性牙髓炎產生的症狀與一般牙髓炎的症狀基本相同,如遇到冷、熱水疼痛,白天和夜間的自發痛等。不同的是,一般牙髓炎是由於牙齒齲壞而引起的,牙齒上有齲洞?逆行性牙髓炎的牙齒沒有齲壞,主要是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炎而引起,可以發現牙周組織內有膿,牙齦可以發炎紅腫。

  二、逆行性牙髓炎的病症

  1、患牙可表現為典型的銀性牙髓炎症狀,也可呈現為慢性牙髓炎的表現。患牙均有長時間的牙周炎病史,可訴為口臭、牙鬆動,咬合無力或咬合疼痛等不適症狀,即為逆行性牙髓炎。

  2、患有逆行性牙髓炎的牙齒,有深達根尖區的牙周袋或較為嚴重的根分叉病變。牙齦水腫、充血,牙周袋溢膿。

  3、對多根患牙牙冠的不同部位進行溫度測驗,逆行性牙髓炎的牙齒反應可為激發痛、遲鈍或無反應。

  4、患牙如果對叩診的反應為輕度疼痛、中度疼痛,也是逆行性牙髓炎的病症之一。

       5、X線片顯示逆行性牙髓炎患牙有廣泛的牙周組織破壞或根分叉病變。

上一篇:牙髓炎應該如何治療? 下一篇:根尖囊腫可能是操作不規範造成的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