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患了蛀牙齲齒一定會牙疼嗎?

       齲齿有一个发生、发展过程,由浅逐渐变深。患齲齿在开始时是不会感到疼痛的。齲齿发展到接近牙髓时才会引起疼痛,但往往是在遇冷热酸甜刺激后引起疼痛。齲齿发展引起牙髓炎时,疼痛非常剧烈。牙髓炎疼痛有几个特点:一是自发性疼痛,在无任何刺激(冷热酸甜)下发生疼痛;二是牙髓炎常夜间疼,夜深人静时疼得无法入睡;三是牙髓炎痛不定位,病人说不清楚是哪个牙痛,往往是一侧或一片牙引起的疼。儿童和青年人易发生牙齿咬合面赭洞,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现。而成年人和老年人易发生邻面齲和根面齲,则不易发现,要由医生检査,甚至还需拍X线片才能确定。

src=http _img

       牙髓一旦发生炎症是不能好转的。牙髓炎发展可引起牙髓的死亡,医学上称牙髓坏死。有的病人在牙痛时服用抗生素、消炎药,这也是无济于事的。牙髓炎疼痛一定要请医生进行牙齿止痛的处理。有的病人经过数日牙疼后又觉得牙不疼了,以为好了。实际上这是牙髓炎往牙髓坏死方向发展了。经过一段时间后,坏死的牙髓内的细菌和牙髓毒素可以通过根尖孔向牙齿根尖外扩展,引起根尖周围炎症,这时又可引起牙疼。根尖炎痛的特点是牙有浮起感,不能咬牙,牙痛定位明确。急性根尖炎有时可向周围骨组织和牙龈组织扩散,引起牙齿周围牙龈的红肿。

       无论牙髓炎根尖炎,都有急性期与慢性期。急性期疼痛剧烈,急性期可转向慢性期,疼痛会缓解、减轻;慢性期又可转向急性期,疼痛又剧烈发作。

       牙周疾病一般在早期、中期都不会引起疼痛,往往只表现为咀嚼无力,有咀嚼不适感。发展到晚期,也可影响牙髓组织发生炎症,引起牙痛。所以1年检査1次是很有必要的。早期发现齲齿,早期进行充填(补起来)就不会引起牙齿剧烈疼痛,使牙齿受损少。


推薦閲讀:

深圳蛀牙補牙價目表

深圳杜牙根價目表


上一篇:深圳杜牙根——患有牙髓病怎麼辦呢? 下一篇:牙根尖發炎與牙髓發炎有什麽區別?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