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恒牙外傷折斷如何處理?

       兒童恒牙外傷性折斷多見於前牙,特別是門牙(中切牙)。外傷折斷的恒牙要儘量保存該患牙的餘留部份,不要輕易將整個斷牙拔除,以免造成以後修復上的困難和費用上的增加。
       兒童恒牙外傷性折斷按其折斷部位可分為牙冠折斷(牙齒露在口腔的部分);牙根折斷;冠根聯合折斷。

牙齒斷了

       (1)單純的軸質折斷。面積較小者只需磨改銳利邊緣,可不作修復;面積稍大者,修補外形後一定要定期複査患牙,觀察牙髓有無變化。若已變化,則再行牙齲治療,否則會影響牙根的發育。
       (2)釉質折斷暴露牙本質,則應先保護牙隨(間接蓋IB術),並注意蓋髓劑不能脫落。治療後定期觀察十分重要。若牙齲恢復正常則可作牙冠缺損的修復。若牙觸病變,則先作牙側治療後再行缺損的修復。
       (3)如果牙冠折斷暴露牙偷者,就盡最保存牙根部的活髓,以利於牙根的繼續發育。
       (4)牙根的折斷。
       若折斷部分近冠部(暴露在口腔中的部份),則拔除斷端,行根尖誘導,待牙根發育完全後,用正畸的方法將牙根拉出後再修復斷端。
       若折斷部位於牙根中部或更下,則應在局麻下,將整個斷牙複位固定2~3個月,定期到醫院複査X片及牙髓情況,待斷牙癒合後若牙偷失去活力則行根管治療。保存患牙。
       (5)牙冠牙根聯合折斷,也應儘量保存牙根,牙根經過治療後等到18歲後再作烤瓷修復(帶樁釘)。

推薦閲讀:
兒童常見的口腔不良習慣及危害有哪些?
幼兒口角炎的原因及防治方法有些?

 

上一篇:牙外傷折斷如何處理? 下一篇:牙齒劈裂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怎樣治療和預防?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