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洗牙對身體有害?總結洗牙的誤區

       過去很多人都不知道洗牙對牙齒保健的作用,因此沒有洗牙的觀念。近年來,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牙齒保健重要性的認識不斷增強,“洗牙”這一名詞也逐步走入尋常百姓的生活。

src=http _www

      不過,有一部分人由於對洗牙目的不太瞭解,加上受某些經驗性因素的影響,出現了認識上的誤區。

      既然天天刷牙,洗牙可謂多此一舉。在歐美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一般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

      因此,目前我們最主要的是正確認識洗牙,轉變觀念。洗牙完全不同於普通的清潔牙齒淺表面污垢,它還可以徹底清除普通刷牙所無法去掉的菌斑、結石和沉積在牙齒表面的色素,從而令牙周組織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潔牙時容易發現細小的不易覺察的牙病,如比較隱蔽的艦齒,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目的。

      洗牙作為常規護理可半年或一年洗一次,對於有牙周炎的患者,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定期洗牙。

      洗牙會磨掉牙齒表面的釉質,損壞牙齒。有的人不願洗牙是存在這樣的顧慮,認為洗牙會將牙齒表面的釉質磨損掉,其實不然。醫生解釋,現在正規醫院用的都是進口的超聲波洗牙機器,它的原理是超聲振動,不是磨除,對牙齒沒有傷害,其針頭並沒有任何切削功能,是靠超聲波的高頻振動來擊碎牙石,而且現在洗牙過後還可通過拋光、噴砂在牙齒外部加一層保護膜,減慢再次積石的速度。

      洗牙過後,牙縫反而變大。很多洗過牙的人對牙縫變大會感覺不習慣。難道是洗牙造成的?其實,牙縫變大只是一種視覺印象,它說明你本身有牙周病、有積石,而導致了牙齦萎縮,通過洗牙去除牙石後,原本被積石佔據的空間釋放出來而給人造成牙縫增寬的錯覺。洗牙本身並不會造成牙縫變大,而這類人在洗牙後平時更應該注重清潔。

      洗牙需要提倡,但更要安全正規。現在只要是有牙科的診所、醫院一般都有洗牙這項服務,就連小小的美容院也出現了這種服務,而且還很便宜。在一些美容院,其不正規的快速洗牙方法會給洗牙者帶來不良後果,對洗牙者的牙釉質本身造成損傷,形成肉眼看不出的表血劃痕,而且還會損壞牙齦,加重牙周病的病情,更嚴重的還極易造成交叉感染,不經過安全消毒的儀器十分容易傳染肝炎和愛滋病等的病毒,給人們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在正規醫院,洗牙都是由醫務人員進行專門操作的。目前最常用的設備是超聲波潔牙機,儀器、針頭都會進行嚴格的消毒。進行正規的洗牙既達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又保證了健康安全。整個洗牙過程大概需一個小時,收費也較為合理。


推薦閲讀:

深圳洗牙潔牙價目表

香港洗牙潔牙價目表


上一篇:哪些人不適合去洗牙? 下一篇:洗牙到底有什麽用?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