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點解你每次洗牙都會流血或者痠痛?

点解你每次洗牙都會流血或者痠痛?
       假如使用電子顯微鏡會看到洗牙過後牙齒會有輕微的細小刮痕,但相較於牙結石對口腔健康的危害顯得微不足道,而且專業的牙醫會選擇適宜的振動頻率和採用合適洗牙者的手法,盡量將刮痕降低。
       1.洗牙後牙齦痠痛和牙齦出血:有一部分洗牙的人,總是在洗牙的過程中感到痠痛、甚至流血,這是因為本來就有牙齦發炎的情形而導致睇,這是因為免疫細胞在清除口中細菌時,引發的牙齦紅腫和充血,因此在清理牙結石後,雖然牙菌斑被清除了,但發炎還沒有好,要繼續認真刷牙避免再次發炎,而醫生會視情況開立消炎或止痛藥。除此之外,假如發現洗牙者患有牙周病的話,牙醫會視情況給予牙根整平術、齲齒填補或者杜牙根(根管治療)。
       2.洗牙後感到牙齒敏感:有一部分人覺得不洗牙還好,但一洗牙後再吃到冰、酸、甜的食物就會痠痛。這是因為牙根外的牙結石被清除了,所造成的短暫性敏感性牙齒的症狀,約1~2個禮拜會習慣;而有一部分人因為牙結石已經在牙齒上形成很久,使牙齦或者牙齒的骨骼已經有被破壞的狀況,需要洗牙才可以避免繼續惡化的情況。
       3. 洗牙傷害牙釉質使牙縫變大:有人以為洗牙會洗掉牙釉質,讓牙縫變寬,但洗牙只會把牙結石洗掉,在牙齒間的結石被清除掉,而牙齦發炎導致牙齦和牙縫間的腫脹消除後,牙縫就顯露出來了,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除此之外,有一部分的醫生會建議洗牙者可以選擇拋光,使牙齒表面更光滑,減緩牙菌斑的附着和生成牙結石。

       有任何牙齒問題歡迎預約咨詢維港歡笑口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洗牙有乜好處?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