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四環素牙要怎麽治療?

       處理方法有3種:可見光複合樹脂修復、修復以及高濃度過氧化氫液脫色治療。

src=http _kq

       1.複合樹脂修復法

       可參照氟牙症的處理,但只能磨去唇側釉質01mm或不磨牙,因為四環素著色主要在牙本質,若磨去過多釉質層,或甚至牙本質外露,不僅加重底色,且嚴重影響黏接牢固性。對於四環素著色嚴重的牙,由於遮色效果差,用該法也難以令人滿意。

       2.貼面、冠修復

       3脫色法

       可試用於不伴有釉質缺損者,分外脫色法和內脫色法2種。

       (1)外脫色法

       清潔牙面,用凡士林塗齦緣,將浸過30%氧化氫液的吸藥紙片貼敷於前牙唇面,與齦緣應留有少許距離,紅外線或白熾燈照射10min;一療程共5~8次。實驗證明:外脫色法不能使牙本質上已著色的螢光帶減弱,但肉眼觀察牙色卻有所改善,一般在0.5~1年後牙色又可復原。由於高濃度過氧化氫液,可使釉質酸蝕脫礦,呈白堊色,降低了釉質原有的透明度,使已著色的牙本質反映度降低,隨著時間的推移,釉質再礦化,透明度增加,色澤又復原,此即所謂色澤反跳的重要原因。也可採用好白淨(O-pales-cence)凝膠漂白:首先用比色板比色,記錄治療前牙色,再取全口模型,製作特殊託盤,可給患者6~12支注射型漂白凝膠,囑患者先在託盤的一唇側放置半支量的漂白凝膠,然後放入口中,每天咬4~6h。咬合前後均需用清水漱口,2周為1療程,此法由患者自己進行。2周後復查,再用比色板檢查療效,如效果不明顯,可增加1個療程。如果漂白過程中個別牙出現酸痛等症狀,可暫停使用,待症狀消失後再繼續治療。好白淨的主要成分是10%過氧化脲,它大致相當於3.3%過氧化氫。過氧化脲中活性成分是過氧化氫,所以它的漂白與氧化劑有關。氧化劑滲入牙組織後釋放氧,產生淨化作用所致。實驗證明:將牙浸入標記的H2O2中,可見其滲透度明顯增加,如同時加溫,可促進滲透度,增強漂白效果,縮短漂白時間。

       (2)內脫色法

       即為脫色目的而行牙髓摘除術,按常規行牙髓摘除術後,將根管充填物降至頸下2~3mm,脫色時在髓室中封入30%過氧化氫液或30%過氧化氫液與硼酸鈉調成的糊劑。每3天換藥1次,共4~6次,當色澤滿意時,用複合樹脂充填窩洞。此法能有效地去除或改變原來結合在牙本質中的四環素含量,螢光水準明顯降低,臨床效果非常理想。對因職業關係,迫切要求美觀而又不伴有釉質缺陷者,可試用此法。它的缺點是使活髓牙成為無髓牙。同時過氧化氫液擴散至頸部牙周膜,引起局部炎症反應,導致牙頸部外吸收,該方法近期療效雖可靠,其遠期療效尚待觀察。


推薦閲讀:

深圳牙齒貼面價目表

深圳瓷牙套價目表


上一篇:怎麽樣判斷自己是不是四環素牙? 下一篇:深圳牙齒美白-為什麼會出現四環素牙呢?怎麼辦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