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具體是什麽原因呢?

       導致齲齒的原因很多,日常生活中,人們大多認為患齲齒是由於吃糖太多的緣故,而醫學界經過長期研究認為:齲齒大致是由四種致病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它們分別是細菌、食物、宿主和時間。

src=http _pic

       細菌

       口腔內的一些細菌如變形鏈球菌、放線菌、乳酸桿菌等具有產生有害牙齒的化學物質的能力,它們會在牙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醫學上稱之為牙菌斑,細菌就是以牙菌斑為基地向牙齒發動進攻的。牙齒雖然堅硬,但這些化學物質卻能夠短時間內使其逐漸分解破壞,而咀嚼食物的磨耗對牙齒的消耗是很小的。

       食物

       細菌的產生需要原料,而這些原料的供給方就是糖類物質。食物中含有的糖類物質經過咀嚼吞咽,一部分殘留於口腔內,被致蛹菌所利用,產生對牙齒具有腐蝕性的物質,從而破壞牙齒硬組織,導致齲齒的發生。

       宿主

       對齲齒的易感程度說的就是宿主。宿主對齲齒的敏感性涉及到多方面的因素,如唾液的流速、流量、成分、牙齒的形態與結構以及機體的全身狀況等等。牙齒排列不整齊、擁擠、重疊處易患贈齒。唾液有清潔牙齒的作用,唾液的某些成分對爾齒和牙周病能起到抑制作用。其他如遺傳、營養、礦物質、內分泌對宿主的抗蛹力也有一定的影響。

       時間

       齲齒的發生和發展是一個相當慢的過程,碳水化合物滯留於牙面上所需的時間、牙齒萌出所需的時間、菌斑從形成到具備致齦力所需的時間,均是影響齲齒發病的重要因素。所以,四聯因素論把細菌、宿主、食物和時間共同作用,歸結為造成齲齒發生的基礎和根本原因。


推薦閲讀:

深圳蛀牙補牙牙科醫院推介

深圳蟲牙治療牙科醫院推介


上一篇:難道天天刷牙就不會蛀牙了嗎? 下一篇:蟲牙可以分爲哪些種類?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