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如何才能有效的預防蛀牙?

       飲水中含適宜氟濃度的地方比出生並居住飲水中含低氟濃度的地方的兒童和成人的患齲率低50%左右。氟化水源是一種簡便、經濟、安全和有效的防齲措施。

src=http _www

       (1) 學校氟化用水。在學校有獨立水源的情況下,就可以在學校的飲水中加氟。因為學生只有部分時間在學校,因此學校氟化用水的氟濃度要比社會氟化水源的適宜含氟量高4.5倍。

       (2) 口服氟片和氟滴劑。在沒有氟化水源地方可以服用氟滴劑、氟片進行防解。剛出生的嬰兒可以服滴劑,3歲以後服氟片。服用氟片時,要將氟片先咀嚼碎,在口內含漱1分鐘後再咽下,這樣就可起到全身和局部的雙重作用,對已長出和未長出的牙齒都是有益的。以上方法和使用劑量都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的,並且要連續服用到13歲左右才能取得最佳的防齬效果。

       (3) 使用含氟牙膏。每天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一種簡便的防鵰措施。幼兒在3歲開始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開始時每次使用的牙膏量約一豌豆大小,刷牙後要把牙膏漱乾淨,避免咽下。隨著年齡的增長,使用的牙膏量可逐漸加大。如果每天能認真地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可以明顯地減少精齒的發生。

       (4) 應用含氟漱口液。此方法適用於6歲以上的學齡兒童,在專業人員或衛生老師的指導和監督下使用,是行之有效的防齦措施。常用的含氟漱口液有2種,一種是0.2%氟化鈉溶液,每週1次,每次10毫升,含於口中,用力漱口,使氟離子能達到全口牙齒的所有牙面,1~2分鐘後,將漱口液全部吐出;另一種是0.02%或0.05%氟化鈉溶液,每日含漱1次,方法同上。

       (5) 使用含氟凝膠。將薄薄的一層含氟凝膠塗在泡沫託盤內,然後將託盤放在上下牙列上,4分鐘後取出,每6個月1次,此法簡便,防爾效果好。

       總之,應用氟化物防廳已有50多年的歷史。近20年來,一些發達國家的居民的患齲率大幅度下降是和廣泛應用氟化物防齲分不開的。


推薦閲讀:

深圳正規牙科推薦

深圳蛀牙補牙價錢


上一篇:深圳補牙——牙體慢性損傷怎麼辦呢? 下一篇:蛀牙了以後補牙都需要鑽洞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