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蛀牙了以後補牙都需要鑽洞嗎?

       牙髓和牙本質在胚胎發育過程中,共同起源於外胚間充質,稱為牙髓牙本質複合體。當牙本質受到外界刺激時,可引起牙本質小管內液體迅速流動,牙髓內神經末梢被激惹,產生疼痛。

src=http _5b0988e595225

       淺的齲壞未達釉牙本質界時,鑽牙備洞可沒有或僅有極輕微的感覺。當齲洞已達釉牙本質界或更深層時,即使未露“神經”,鑽牙產熱及過度吹幹、冷水剌激等都可以刺激牙本質引起牙髓的疼痛反應。牙本質出現的這種疼痛很尖銳,時間短暫。主要原因與牙本質小管記憶體在神經末梢有關,但具體的疼痛機制尚不十分清楚。鑽至深層牙本質時一般會出現明顯的酸痛刺激症狀,這時可根據患者意願在局部麻醉下進行無痛操作,有時在治療時讓患者聽聽音樂可使緊張的心情得到放鬆。

       目前,已有一些化學去齲、不需牙鑽的新方法推出,這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患者對鑽牙的恐懼感。


推薦閲讀:

深圳蟲牙補牙牙科推介

深圳蟲牙補牙價目表


上一篇:如何才能有效的預防蛀牙? 下一篇:蟲牙洞是不是一次性就能補上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