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齒靠近牙齦的地方缺了一塊是什麽原因?

       牙頸部缺損是牙齒唇側、額側的頸部(即近牙齦部位)長期慢性消耗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缺損,由於這種缺損的形狀似楔形,故醫學上稱為楔狀缺損。

src=http _p0

       一般認為牙齒頸部的結構因人而異,有些人牙頸部發育比較薄弱,過度用力橫刷牙是形成楔狀缺損的主要原因。其次,長年的咀嚼食物使牙齒過度疲勞或牙齦組織產生的一些酸性分泌物也都有可能破壞牙齒的頸部形成缺損。

       因為牙頸部是牙齒硬組織比較薄弱的部位,也是較為敏感的部位,當形成缺損時通常會引起刷牙或遇酸、甜食物痛。深的缺損還可導致牙髓炎症,出現夜間牙痛。若不進行治療就會進一步引起牙根炎症和牙齒折斷,所以牙頸部缺損是需要治療的。

       銀汞合金、玻璃離子複合體和複合樹脂三大類。這三種材料本身不屬於強刺激性材料,但對於高敏體質患者也要多加小心。銀汞合金是歷史悠久的金屬充填材料。據臨床研究報導:有少數病例曾出現銀汞合金充填後口腔黏膜過敏的症狀。出現過敏時應立即去除原充填材料更換新材料。複合樹脂是在丙烯酸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型修復材料,玻璃離子複合體釋放氟的功能受到大家的肯定,關於後兩種材料的過敏報導較少。另外,要注意“過敏”和“敏感”的概念不同。由於目前使用的補牙材料並非絕對絕緣,對溫度有一定的傳導,所以剛補過的牙齒可能會對冷熱感到有些敏感。


推薦閲讀:

深圳牙科補牙價目表

深圳蟲牙治療牙科推薦


上一篇:補牙后就不會蛀牙了嗎?補牙都有什麽材料? 下一篇:爲什麽不要隨便磨牙?因爲會牙疼?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