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乳牙患齲的表現是什麼?

       兒童的乳牙齲齒,往往可同時在多個牙齒或牙面上發生,在乳牙中下頜第二乳磨牙患齲率最高,其次為上頜第二乳磨牙,以下順序是:第一乳磨牙、乳上前牙、乳下前牙。這是全球性的規律。牙面中給面解占第一。其次為鄰面,再次為頰面。

深圳兒童牙科

       通常乳牙驕的發展迅速。齲齒初期,齦壞局部只是有變色和粗糙,牙齒不疼,不能引起注意,若進一步發展,解洞達牙本質時,冷、熱、酸、甜等刺激,孩子就出現牙齒酸痛,所以有些患齲齒的兒童常常在吃飯時喊叫牙疼。有時食物塞進牙齒鄰面的洞裏,用手指或牙籤剔牙。當齲齒發展到晚期時可引起牙髓炎,引起劇痛,如此時再不去治療,牙髓將壞死,出現根尖周炎甚至反復發作的根尖膿腫。孩子牙齒疼痛、牙齦化膿、臉頰紅腫、頜下淋巴結腫大、發熱等,這樣的晚期齲齒和一系列併發症,還可影響其下麵的恒牙胚發育,嚴重影響患兒身心健康。

推薦閲讀:
兒童什麼時機拔牙最好?

什麼是六齡牙呢?為什麼要特別愛護呢?
 

上一篇:兒童為何易患齲齒? 下一篇:乳牙的齲齒需要治療嗎?
维港口腔连锁